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雌激素低影响美容 五大妙招拯救雌激素下降

2018-01-23 09:47: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身体健康在平时要重视,雌激素在维持女性身体平衡和生育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一旦出现了雌激素下降的情况则会有严重的危害。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

1、影响肤质:女人雌激素分泌不足,会严重影响肤质,甚至出现弹性差、皱纹深、色斑多、无光泽、常起皮、易过敏等症状。

2、加速衰老:女性雌激素水平大幅度降低,最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骼会变轻、变软、变脆,容易骨折;身高缩短、驼背;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

3、导致月经紊乱:如果女性雌激素低分泌不足的话,则是会导致女性月经紊乱的,会出现经期过长或过短的情况,而且经血也可多可少。同时还会使阴道环境变差,出现阴道干涩、弹性差、分泌物少。

4、导致卵巢早衰,引起肥胖:女人一旦体内的雌激素分泌量骤减,就会导致卵巢功能早衰,各种心理和生理症状也会随之而来。

5、其他影响:除了皮肤差外,还会导致皮肤脂肪变厚,让你身材臃肿,腰、腹、臀、腿全是多余的赘肉。同时还会导致乳房发育不良,出现下垂、萎缩、干瘪、大小不一、乳晕发黑等症状。

女性雌激素低的原因

1、女性出现雌激素低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的下丘脑以及垂体还有卵巢出现了异常的情况导致的。

2、由于一些全身疾病引起的,当出现糖尿病、卵巢疾病或者是内分泌功能性失调、月经不调等这些都会引起雌激素低。

3、有很多年轻女性雌激素偏低是为了苗条因为饮食不规律引起的,例如减肥等等。雌激素分泌过低会导致月经不调、子宫变小,严重的会引起骨质疏松,停经,还回导致更年期症状,所以引起重视。

4、很多女性朋友在进入更年期之后,由于身体体内的各个器官机能会明显的下降衰退,这个时候也就会导致女性朋友的雌激素含量下降,造成雌激素低。

女性雌激素低调节

1、食物调节:通过食物也可以补充雌性激素,主要有新鲜蜂王浆、亚麻籽、谷类、葵花籽、芝麻、洋葱、葡萄酒、花生酱等食品,也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建议爱美的女士可以在生活中多食用。

2、多食用维生素D:获取的维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为维生素D在血液中的循环给女性机体以一定程度的保护,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饮食,如牛奶和鱼等。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3、放松心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减少压力。

4、坚持晨练:方法有太极拳、气功、太极剑、强壮功、广播操等,晨起作扩胸运动、深呼吸运动及跑步等,这些运动都可以有效的辅助改善雌激素偏低引起的各种症状。

5、吃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的出现解决了女性雌性激素低的问题,由于大豆异黄酮是从植物中提取的,与雌激素有相似的结构,具有合成雌激素同样的功能。大豆异黄酮具有植物雌激素活性,在结构上类似于体内产生的雌激素,当雌性激素不足时可起到类雌激素效果,而雌性激素过剩时又起到抗激素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低调节 雌激素低危害 女性雌激素低

腰酸背痛可能是雌激素低 中西医治疗雌激素低

雌激素是一种女性激素,由卵巢和胎盘产生。肾上腺皮质也产生少数雌激素。女性儿童进入青春期后,卵巢开始分泌雌激素,以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吃什么好 十种食物增加激素水平

女性在出现了雌激素低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饮食调理,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进行药物的治疗。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有什么影响?吃这些食物可有效补充

女性雌激素低会影响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并且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容易导致女性卵巢早衰,同时还会引起腰酸背痛的情况,雌性激素低容易导致女性月经……详细>>

怎么知道女性雌激素不正常 十个特征说明你雌激素低

雌激素是女性体内必备的一种激素,它起着重要的作用,不过在平时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女性雌激素低就是一种,我们要引起重视。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