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患者需做五项检查

2018-01-24 09:35:2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在平时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月经推迟就是其中一种月经不调的表现,我们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是指女性的月经到来比正常月经周期要晚来7天以上。女性正常的周期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如果女性发现月经推迟已超过了一周,这就属于月经推迟。影响月经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情绪、药物、生活作息等等,具体还要因人而异。可一旦大于10天,很可能是受孕了,最好去医院进行科学化排查,倘若不是怀孕,也要去检测是否是患了妇科疾病。

月经推迟症状

1、气郁型月经推迟:

月经症状:月经延后,经量偏少,色正常或黯红有块,排出不畅。

全身症状:精神郁闷,或少腹胀痛,或乳房胀,胸胁痛,舌质或见稍黯,舌苔或见薄黄。

2、痰阻型月经推迟:

月经症状:月经后延,经色淡而呈粘液状,经行前后带下多。

全身症状:形体肥胖,又眩晕心悸,脘腹闷胀,呕恶,咳嗽痰多,食欲差吃的少,舌体胖,有齿痕,苔白腻。

3、血虚型月经推迟:

月经症状:延后,量少,色淡,质稀

全身症状:面色萎黄或苍白无华,头晕眼花,心悸失眠,甚则小腹隐痛,绵绵不止而喜欢按揉,唇舌淡,苔薄白。

4、肾虚型月经推迟:

月经症状:经期后延,经量少而质薄,经色黑或黯淡。

全身症状:腰骶酸痛,夜尿多,白带多,质稀色淡,或有头晕耳鸣,舌质淡,苔薄白。

月经推迟检查

1、B超检查:能判断是否怀孕,也可通过此检查反映子宫、卵巢及盆腔的情况。并检查有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畸形、卵巢囊肿、盆腔炎、附件炎等。

2、妇科检查:妇科内检、数码阴道镜检查、白带常规等妇科检查。其中阴道镜检查,可将外阴、阴道、子宫颈等放大4-50倍,鉴别极微小的组织,发现一些肉眼不能发现的微小病变。

3、性激素六项检查:性激素异常会使卵泡发育不良,排卵异常等,导致月经推迟。通过性激素六项的检查来排除是否患有内分泌方面的疾病。

4、内分泌检查:内分泌是否稳定直接关系到女性经期是否稳定和安全;内分泌激素若是分泌异常,则对经期稳定和分泌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精神因素,都可以引发月经推迟。

5、卵巢功能检查:月经经常推迟的人群应该注意及时对卵巢功能进行检查,确定排卵功能是否异常,有无卵子排出,并且要测量基础体温,黄体功能是否稳定,以此判断月经推迟是不是由于卵巢功能异常所引起的,以便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检查 月经推迟症状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推迟,是众多女性常遇到的事。那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没来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详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几个小妙招让月经速速来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生理反应,而且它也反应女性身体的健康程度,如果有月经不调的情况后,我们就要重视,特别是现实生活当中,有好多的女性会出现月……详细>>

药流后月经推迟很久不来是怎么回事

药流是一种简便的结束妊娠的方式,但是成功率仅有75%。所以选择药流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严禁私自药流。当然药流也会出……详细>>

月经推迟五天没来是怎么回事?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但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过月经不调的情况,比如说月经提早或是月经推迟,那么月经推迟五天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月经推迟5天还没来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是常见的月经问题之一,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才能月经推迟5天还没有来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