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怎么判断经前综合征 患者经前期会有六大变化

2018-01-24 09:31:01      家庭医生在线

经前综合征是一种女性月经期间会出现的情况,它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对自己的变化情况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判断。

经前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经前综合症也被称为经前期综合症,是指女性在经前受到月经周期血液中的荷尔蒙变化影响,出现一系列精神和躯体症状,包括烦躁易怒、精神紧张、神经过敏、浮肿、腹泻、乳房胀痛等症状,随月经来潮而消失的一种疾病。

经前综合症一般发生在月经前7-14天。典型的经前综合症在经前一周开始,症状逐渐加重,等到月经来潮前两到三天最为严重,当月经来潮后就会突然消失。

经前期综合症的发病率可达行经女性的50%,以20-30岁之间女性患病率最高。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在平时生活中加强锻炼,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能有效缓解和预防经前综合症的发生。

经前综合征症状

1、精神情绪表现:包括情绪、认识及行为方面的改变。患有经前综合症的女性,可能会出现有两种不同情绪状态的改变。有的女性可能会表现为精神紧张、身心不安、烦躁、遇事挑剔、易怒,微细琐事就可引起感情冲动,乃至争吵、哭闹,不能自制。另外有些女性可能患有经前综合症后变得没精打采,抑郁不乐,焦虑、忧伤或情绪淡漠,爱孤居独处,不愿与人交往和参加社交活动,注意力不能集中,判断力减弱。

2、外表症状表现:患有经前综合症的女性,可能会出现有液体潴留的症状。常见的是手足眼睑水肿,有少数女性患者体重显著增加,平时合身的衣服变得紧窄不适。有的有腹部胀满感,可伴有恶心、呕吐等肠胃功能障碍,偶有肠痉挛。临床经期可出现腹泻、尿频。由于盆腔组织水肿、充血,可有盆腔附胀、腰骶部疼痛等症状。

3、头痛症状表现:经前头痛是经前综合症之一,多为双侧性的经前头痛,也有部分女性出现单侧性经前头痛。疼痛部位不固定,一般位于颞部或枕部,伴有恶心呕吐,经前几天即可出现,出现经血时达高峰。

4、乳房症状表现:经前常有乳房饱满、肿胀及疼痛感,以乳房外侧边缘及乳头部位为重。

5、饮食表现:食欲增加,多数有对甜食的渴求或对一些有盐味的特殊食品的嗜好,有的则厌恶某些特定食物或厌食。

6、其他:有的患有经前综合症的女性会有心慌、潮热、出汗、头昏、眩晕等症状,也可能出现皮肤油脂分泌增多,座疮变多,性欲改变等。

经前综合征判断

1、年龄二十五到三十五岁的女性,月经不规则者。

2、体重起伏不定,饮食不均衡,有抽菸喝酒者。

3、有特别身心压力,长期缺乏运动者。

4、曾怀孕,流产,或有产后忧郁症。

5、曾有忧郁症或焦虑症,或婚姻关系不和谐者。

6、母亲或姐妹也有类似经前症状者。

7、吃避孕药或荷尔蒙 ,无法忍受而极不舒服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哪些人易患经前期综合征呢?

是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自行恢复到没有任何……详细>>

怎么判断是经前综合征 五个特征是信号

经前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在女性月经前期出现,对女性的身体及生活都会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及时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要注意饮食 经前期综合征的饮食保健

经前期综合征可与神经介质—神经内分泌系统平衡失常、激素改变、水、钠潴留、精神因素等有关。PMS发病原因虽然还不很明确,但通过近年的深入研……详细>>

怎么知道得了经前期综合征 四个特征是信号

经前期综合征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危害也特别严重,特别是在得病后,会出现好多不正常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判断和检查。详细>>

四种行为加重经前期综合征 六个方法可缓解

经前综合征是一种女性月经前会出现的情况,它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对女性的影响和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要注意调理和缓解的方法。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