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容易治疗吗 好的疗法看这里

2018-01-24 09:28:57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常见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发生,我们一定要重视到它的危害性,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调理。

外阴瘙痒治疗

1、西医治疗法:

(1)如因糖尿病所致的外阴瘙痒症红肿,只需积极控制糖尿病,瘙痒常可缓解;

(2)女性患者有滴虫、霉菌时,除每晚在阴道内放相应的坐药外,要服用治疗白带的药品;

(3)如经搔抓后局部出现浸润、肥厚,则可用刺激性的药物,以反免引起接触性皮炎而使病情复杂化。可用药液清洗或药膏涂搽,严重时须到医院治疗。

2、中药治疗法:

(1)外阴瘙痒红肿是指多种妇科疾病引起的一种症状,中医称“阴门瘙痒”“蚂蚁疮”,所以治疗本病重在平时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及时消除病因,对症治疗;

(2)内服药症状严重时可口服扑尔敏、苯海拉明或异丙嚎,以兼收镇静和脱敏之效。

3、一般治疗: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切忌搔抓、热水洗烫和使用肥皂。有感染时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内裤要透气、宽适,忌酒及辛辣或过敏食物。

外阴瘙痒偏方治疗

1、食醋适量,用25~50%的食醋稀释液冲洗阴道,再塞入70%的食醋棉球,每日1次。

2、徐长卿(遥竹消、寮刁竹)50克,每次煎水500毫升,熏洗患处,早晚各煎洗1次,每日1剂。

3、虎杖根100克,水煎2次,混合成1000毫升,待温坐浴10~15分钟,每日1次,7日为1疗程。

4、百部60克,水煎2次,混合后成600毫升,冲洗阴道,再用雄黄粉均匀地喷入阴道皱壁。每日1次,5日为1疗程。

5、黄柏、苦参、百部各10克,蛇床子30克,水煎2次,混合后成1000毫升,倒入盆内,加入烧酒约15毫升,患者坐于盆上,先熏后洗,约半小时,每日1次,一般3~5剂即效。

6、萝卜适量,洗净,用酒精擦拭消毒后剁成泥状,每次取1~2茶匙,用消毒纱布包成纱布卷(一端系以长线)作阴道塞剂。上药时,先用1:5000过锰酸钾(灰锰氧)液冲洗外阴及阴道,再将萝卜泥纱布卷塞入阴道内,线头露于阴道外。每日1次,连续用药4~7次。

7、苦参、黄连、黄柏、百部、苍术各等分,共研为细末混合备用。用阴道窥器扩开阴道,先以1‰洗液冲洗阴道,然后用灭菌棉球蘸本品,涂于阴道后穹窿及两侧壁。外阴痒者,外阴部亦涂少许药末。每日1次,7次为1疗程。

外阴瘙痒的注意事项

1、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期间勤换月经垫,勤清洗。

2、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3、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抓搔及局部摩擦。

4、忌酒及辛辣食物,不吃海鲜等及易引起过敏的药物。

5、不穿紧身兜裆裤,内裤更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

6、局部如有破损、感染,可用l∶5000高锰酸钾液(在温开水内加入微量高锰酸钾粉末,使呈淡红色即可,不可过浓)浸洗,每日2次,每次20~30分钟。最好看过医生后遵医嘱。

7、就医检查是否有霉菌或滴虫,如有应及时治疗,而不要自己应用“止痒水”治疗。

8、久治不愈者应作血糖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注意事项 外阴瘙痒治疗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容易治疗吗 对症治疗才能康复快

外阴瘙痒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情况,导致的因素也比较多,它也是一种疾病或是身体不健康的反应,在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进行对症性……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汗水过多会致孕期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在怀孕期间,大多数的孕妇身体上都会出现孕期外阴瘙痒的症状,此时,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的外阴部和阴道口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否则很容易患上……详细>>

外阴瘙痒能自愈吗 这样治疗有效止痒

外阴瘙痒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做到对症治疗,而且在治疗期间,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的调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