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白斑吃什么食物好 四个食疗辅助治疗

2018-01-26 09:33:54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的出现,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性也比较严重,我们在得病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在治疗期间患者的饮食调理也特别重要,我们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调理。

外阴白斑饮食

1、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

2、疼痛宜吃鲎、赤、龙虾、淡菜、海参、虎鱼、甜菜、绿豆、萝卜、鸡血。

3、宜吃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鸡肫、海参、薏米、核桃、蟹、石龙子、针鱼。

4、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和白斑效果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土瓜、乌骨鸡、乌贼、乌梢蛇、猪胰、菊花、乌梅、桃子、荔枝、马齿苋、鸡血、鳗鱼、鲍鱼、蟹、鲎、沙丁鱼、文蛤、玳瑁。

外阴白斑饮食禁忌

1、忌食辛辣之物:辣椒、生姜、生蒜、胡椒、大葱等辛辣之物是外阴白斑患者的首要饮食禁忌,且要禁烟忌酒,尤其在治疗期间,否则很可能影响治疗效果而造成不必要的身体损害。

2、忌食油腻荤腥之物:外阴白斑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忌食各种油腻荤腥之物,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但要避免营养缺乏,尤其应注意补充铁、铜、锰等多种微量元素,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香菇、豆腐、青菜、木耳、胡萝卜,并可经常食入核桃、芝麻、花生等。

3、忌食过甜之物:外阴白斑患者如阴部瘙痒潮湿症状较重,应忌食各种甜食,其中苹果等含糖量较高的水果也应少吃,以免加重瘙痒症状。

4、忌食海鲜类食物:海鲜产品是一类具有刺激性且容易致敏的食物,容易加重外阴白斑的阴部瘙痒症状,患者日常生活中应忌食此类食物。

外阴白斑食疗

1、苋菜蕹菜汤

【配方】:马齿苋、生蕹菜各30克。

【制法】:上二味加水煎煮,取汁。

【功效】:清热除湿,凉血解毒。

【用法】:饮服,每日1次。

2、海带绿豆粥

【原料】海带30克,绿豆30克,白糖适量,粳米100克。

【制法】先将海带洗净切碎,绿豆浸泡半天,粳米淘洗干净,共煮为粥。将熟时加入白糖调味即成。

【用法】每日早晚服用,宜连续食用7天~10天。

【功效】清热解毒,利水泄热。适用于阴部瘙痒。

3、猪胰玉米须汤:猪胰1个,玉米须30g。先将猪胰洗净、切块,再将玉米须布包,加水同炖至猪胰烂熟,适当放入调料即可。清热利湿,祛风止痒。

4、牛奶荷包蛋:鸡蛋2个,苹果半个,白糖20克,牛奶150毫升。将鸡蛋打入沸水锅内煮熟,捞出放进碗内。将苹果去皮、核,切成小丁,与白糖、牛奶一起放入锅内煮沸,倒入盛有荷包蛋的碗中即可,每天早晚各一次,可有效缓解外阴白斑引起的瘙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食疗 外阴白斑饮食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吃什么食物 患者食疗功效好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它也是局部营养不良导致的,得病后对患者的身心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调理,那么,外阴白……详细>>

三个治疗外阴白斑方法 外阴白斑患者吃什么好?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妇科疾病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外阴白斑是什么吗?治疗外阴白斑要怎么做呢?详细>>

外阴白斑吃什么好?外阴白斑饮食注意什么?

外阴白斑是由于外阴营养不良而导致的白色病变,如果不及时控制,白色的病变还会不断蔓延,甚至导致外阴硬化。既然是营养不良所致,我们在治疗的过……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外阴白斑怎么办 外阴白斑护理方法

外阴白斑是女性阴部皮肤出现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患了外阴白斑该如何治疗是患者考虑的话题。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