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三个饮食习惯容易加速衰老!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8-02-15 15:08:20      

人的身体状况如何、精神面貌如何、容颜是否美丽,其实很大程度上都是吃出来的。合理的、良好的饮食能促进人的身体健康,让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姣好的面容;而有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让身体变差,甚至会让人容易变老!有些饮食习惯会加速女性变老,而且中招的女性并不在少数。

三个饮食习惯会让女性加速变老

1、坚持素食主义。近年来,素食主义兴起,很多女性都开始吃素,一点肉都不沾。素食主义者只吃蔬菜水果,热量比较低,的确能维持精瘦的身材,这一点对女性而言是莫大的吸引力。

然而,有一部分坚定的素食主义者只是因为心中的信仰,而不是为了保持身材。如果仅仅是为了保持身材而坚持素食主义,长此以往,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明显消瘦,同时,减少了胶原蛋白摄入,会使皮肤加速衰老,显得干瘪、蜡黄,长期吃素还会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使脸色黯淡,或者出现一些妇科疾病。

2、只吃水果,不吃蔬菜。很多女性不喜欢吃蔬菜,并且想当然认为吃水果就能代替吃蔬菜了,医生表示,吃水果并不能代替吃蔬菜!为什么呢?水果和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蔬菜是仅次于主食的人体最需要的食物,它能有效促进人体吸收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这三大类营养素。在蔬菜的帮助下,这三大类营养素的吸收能达到90%或以上。蔬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以帮助肠胃蠕动,防止便秘。水果虽好,但是蔬菜也务必要吃。

3、不喝水,只喝茶水和咖啡。很多女白领,白天上班一般不喝白开水,只喝咖啡和茶水。殊不知,女性过量饮用咖啡和茶水,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和茶叶中的鞣酸会与铁形成很难溶解的盐类,阻碍身体对铁质的吸收,从而导致身体缺铁性贫血,继而表现为脸色发白或者萎黄,口唇发白,脸色极差。长期以往,女性看起来就是一副变老了的容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饮食 保持年轻 衰老

十大“衰老加速器” 你中招了吗?

做了多少护肤和保养的工作,皮肤还是止不住地衰老?有时候并不是因为你的护肤工作出了错,而是你平常吃东西的时候错误摄入了一些让你加速衰老的食……详细>>

6个不良习惯加速女性衰老

衰老是女性的天敌,几乎每个女人都在用尽一起办法延缓衰老,然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却会加速衰老。据调查,人们在每天生活的不经意当中……详细>>

女性警惕9个习惯 加速衰老损健康

衰老是每个爱美女性都要面对的问题,看到眼角浮起的皱纹时是否心中掠过一丝忧伤?衰老,我们无可避免,我们能做的只有延缓衰老!因此,预防衰老重……详细>>

5个坏习惯让女性加速衰老

如何抗衰老是女性永恒的话题,keep住18岁的年轻美貌是很多女性的梦想,很多女性为了抗衰老,采取了很多措施,饮食调理、各种昂贵的保健品、……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会加速衰老,教你3招延缓衰老!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衰老是她们不愿提及的话题,但目前因为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女性压力较大,也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面部衰老速度也跟着加快。……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