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B超能检查子宫脱垂吗 检查常用五种方法

2018-01-29 09:37:0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脱垂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之一,特别是在有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合理的检查。

B超能检查子宫脱垂吗

B超是可以查出子宫脱垂的。通过B超可以检查内部器官等,可以判断器官的生长位置。女性如果存在子宫下垂状况的话,通过B超可以判断位置,从而进行确诊。 女性一旦发生子宫脱垂的话,下腹会频道感觉到下坠。子宫在内生殖器中,肉眼并无法进行识别,所以无法发现子宫脱垂。

女性子宫下垂通过B超是可以检查出来的。B超是一种常用的检查方法,通过B超照射能够清楚地观察身体内部各器官的位置,所以,女性朋友如果存在子宫脱垂现象的话,通过B超对腹部的照射检查,一定能发现子宫内部状况。

子宫脱垂症状

1、腰骶部酸痛:尤以骶部为甚,劳动后更加明显,卧床休息后可缓解。此外,患者感下腹、阴道、会阴部下坠,也以劳累后加重。

2、阴道脱出肿物:患者自述有球形物自阴道内脱出,于行走、体力劳动时更加明显,卧床休息后自行还纳。脱垂严重者,终日掉在外面,不能自行还纳,由于行走活动,与衣裤摩擦而感不适,久经摩擦而发生溃疡、感染、分泌物增多,甚至出血,日久局部组织增厚角化。

3、泌尿道症状:多数子宫脱垂患者,当其大笑、剧烈咳嗽、体势用力时,腹腔压力突然增加,引起尿失禁而尿液外溢。子宫脱垂往往伴有不同程度的膀胱膨出,但是否出现压力性尿失禁,取决于膀胱与尿道的解剖关系是否改变。少数子宫脱垂患者,排尿困难,导致尿潴留,需用手指将膨出的膀胱向前推举后,方能排尿。其原因为膀胱膨出严重,胀大的膀胱位置低于尿道。

4、月经改变、白带多:由于盆腔脏器脱垂,导致血循环障碍,局部淤血,影响正常月经,可使月经过多。此外,由于血循环障碍脱出脏器并发溃疡、感染,致使白带增多,并伴有血性分泌物。

5、一般也不影响受孕、妊娠和分娩:虽然不影响受孕、妊娠和分娩,但子宫脱垂不能还纳者,临产后可出现子宫颈水肿而宫颈扩张困难致难产。

6、体征:子宫下移从子宫颈位于阴道内距处女膜<14cm 到子宫体完全脱出于阴道口外。不能还纳的子宫脱垂常伴有直肠膀胱膨出,阴道黏膜增厚角化,宫颈肥大并延长,膀胱子宫窝距阴道前穹隆的距离>2cm,可长达4~5cm。重度子宫脱垂伴膀胱脱垂时,阴道膀胱横沟皱襞消失,膀胱下界可长于子宫颈外口,重度子宫脱垂有膀胱、输尿管下移,与尿道开口形成正“△”区。

子宫脱垂检查

1、首先就应该先确诊患者有没有张力性尿失禁的症状,在进行这项检查之前先要让患者憋尿,然后检查的时候让患者用力的咳嗽或者是迸气来增加患者腹内压,然后在观察患者的尿道口有没有尿液流出,以此来判断患者是不是有张力性尿失禁的症状。

2、患者还应该进行妇科检查,在做这项检查的时候患者要先排空膀胱,然后再进行检查,检查的过程主要就是看患者在不用力的情况下有没有阴道壁脱垂以及子宫脱垂的情况,并且还要同时观察患者的外阴情况以及会阴部的破裂程度。

3、还可以通过阴道窥器来观测患者的阴道壁以及宫颈内有没有溃烂的现象,或者是有没有子宫直肠窝疝的现象。

4、还应该进行阴道检查,在进行阴道内诊的时候主要在注意两侧的肛提肌情况,以此来确定患者肛提肌裂隙的宽度,还要观察宫颈的位置以及明确子宫的大小,并且还要同时观察盆腔内的位置以及一些附件组织有没有炎症或者是肿瘤的情况发生。

5、患者还应该增加自己的腹内压,然后观察子宫脱出的情况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采取蹲位来进行观察,主要就是确定患者子宫脱垂的严重程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检查 子宫脱垂症状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与什么有关 五种方法避免脱垂子宫

对于子宫脱垂这种妇科疾病来说,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要注意这种疾病,它并不简单,有的大部分患者会出现不同过程的损伤情况,最终会引发子宫……详细>>

怎么知道得了子宫脱垂 诊断要做六个检查

子宫脱垂是一种妇科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根所表现出来的症状进行有效的判断,而且及时的检查也特别有必要。详细>>

子宫脱垂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关于妇科病我们大家都知道有很多种,但是目前妇科病中发病率最高的就是子宫脱垂。患有子宫脱垂严重的影响了我们很多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为……详细>>

子宫脱垂b超能看出来吗

人们腹腔或盆腔内的器官的固定都是需要一定的组织来维持的。如果出现异常或病变,就会脱离到其他的位置,表现出疾病症状。比如女性的子宫本是有很……详细>>

子宫脱垂能治好吗 常用三种疗法

子宫脱垂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特别是患者在得病后,我们也要根据自己的病情对症治疗,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一些事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