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宫颈息肉怎么判断 四个检查方法最常用

2018-01-29 09:27:11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息肉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之一,患者在出现了不正常的表现后,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什么是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临床主要表现为阴道出血、白带增多呈黄色、血性白带等,是女性宫颈病变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高发年龄为30-49岁。大部分起源于宫颈管内,少部分起源于宫颈外口,大约为5-50mm不等。宫颈息肉多数发生于宫颈管,系子宫颈管黏膜上皮和其下间质局部增生,向表明突出并因重力而下垂所形成的。

宫颈息肉症状

1、阴道出血:主要是少量点滴出血,血液呈鲜红色,少数人的出血量可与月经相似,易于月经混淆。还可表现为绝经后阴道流血,有时被误认为是“回经”。有些患者在性生活后会出现少量出血。

2、白带异常:患者的白带可呈黄色,多数有异味。有些患者的白带中会带有血丝。

3、子宫腔或阴道口肿物:肿物呈单个或多发,灰红色,有光泽,一般体积较小,平均直径在0.5-2cm之间。小的仅有1-2mm直径,大而多发者可充满宫腔。

宫颈息肉判断

1、宫颈颈息肉根部多附着于宫颈外口,或在颈管内。一般体积较小,直径多在1厘米以下,单个或多个,色鲜红、质软、易出血、蒂细长。外观如水滴形成扁圆体。

2、宫颈息肉发生于宫颈阴道部,这种息肉位置表浅,向表面突出,基底部宽,颜色淡红,质地较韧。

宫颈息肉检查

1、妇科检查:妇科检查时可见患者宫颈充血水肿或糜烂,有脓性分泌物自宫颈管排出,触动宫颈时可有疼痛感;或见宫颈口有脓性分泌物,触诊宫颈较硬如为宫颈糜烂或息肉,可有接触性出血。

2、病理检查:观察患处,可见息肉中央为一纤维结缔组织形成的纵轴,其中血管多而密集,外有宫颈固有的组织,包括腺体与间质,表面为宫颈黏膜覆盖,组织成分和结构基本上与正常宫颈组织相同,为典型的息肉组织相。

3、阴道镜检查:根据宫颈息肉表面被覆的上皮不同,阴道镜下有2种图像。

(1)属宫颈管黏膜过度增生堆集而形成者,阴道镜下息肉呈鲜红色,有一定光泽,单发者有一较细的蒂,多发者呈簇状,基底较宽,蒂较短。

(2)起源于宫颈阴道部表面被覆鳞状上皮的息肉,息肉为粉红色,从宫颈鳞状上皮区突出,基底较宽,也有少数有一较细的蒂,质地较韧。

4、宫颈刮片:宫颈刮片示巴氏Ⅱ级。病情较重者可做宫颈活检以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息肉检查 宫颈息肉症状 宫颈息肉

如何知道得了宫颈息肉 四个检查方法可判断

宫颈息肉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会导致女性身体的一些变化,我们在有不正常的表现后,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合理的检查。详细>>

四个特征为宫颈息肉表现 常用四种检查方法

宫颈息肉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是一种会时有发生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也会有好多的症状,我们在有不正常的表现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如何判断有没有宫颈息肉 四个特征告诉你

宫颈息肉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苦恼,在得病后,也会有一些不正常的表现,我们要及时进行检查判断。详细>>

什么是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最常见的两种症状

临床资料显示,发病率占育龄妇女的5%左右,占所有宫颈病变的4%-10%,尤其好发于30-49岁的女性。由于该病与炎症刺激,性生活和分娩等……详细>>

宫颈息肉会疼痛吗 四个特征是信号

宫颈息肉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平时也会时有发生,在得病后,我们也要注意自己所表现出现的症状,及早做到判断。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