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内陷是怎么回事 它可有三种程度表现

2018-02-27 09:26:47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这也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不但会影响到乳房的美观,而且还会引发一些不正常的情况,我们要重视起来。

乳头内陷是怎么回事

乳头内陷又称为乳头凹陷,是指乳头不凸出乳晕平面,甚至凹入陷乳晕之下,局部呈火山口状的一种乳头畸形情况。乳头内陷主要发生在女性,相关报道称,女性乳头凹陷比例约为40%,严重者对正常哺乳可造成影响。

乳头内陷分为真性和假性两种,真性是指乳头退缩或翻到乳房内,即使牵拉乳头也无法高出乳房皮肤者,是乳头内陷的主要情况。假性乳头内陷是指乳头大小发育正常,只是陷入乳晕中,乳头不牵拉无法竖起,经牵拉能高出乳房皮肤的情况。

乳头内陷又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的乳房内陷主要和遗传、发育因素有关,而继发性乳房内陷主要见于乳房肿瘤、乳房炎症、乳房外伤等原因。乳头内陷不仅影响到乳房的整体美观,还影响到母乳喂养,部分女性乳头内陷还可引起局部感染,给自身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对于乳头凹陷的情况,要做好日常清洁和矫正。

乳头内陷症状

一度内陷:乳头可轻度回缩,在乳头基底根部有一个陷沟。

二度内陷:乳头呈中度回缩状,乳头顶部陷入乳晕之内。

三度内陷:这是乳头内陷最严重的情况,乳头重度回缩,折叠凹入乳房内。

乳头内陷检查

1、钼靶X线检查:轴位片可发现乳腺内肿块,纤维化和钙化病变。

2、MRI检查:脂肪抵制扫描时可显示凹陷的乳头。

乳头内陷诊断

1、病史:原发性乳头凹陷多发生于少女中,继发性乳头凹陷,多见于哺乳期女性,因乳管扩张或伴有乳管周乳腺炎,乳腺肿瘤则伴有乳腺的肿块及相应的皮肤病变。

2、临床表现:是诊断的主要依据,即有一侧或双侧乳头退缩于乳腺皮肤内,或内翻于乳腺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检查 乳头内陷症状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是怎么回事 如何诊断

乳头内陷是一种女性乳房方面的问题,它的出现也会影响到乳房的美观,我们要注意乳头内陷的级别,而且也要注意生活当中合理的防治措施。 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并非天生 乳头内陷预防措施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乳头内陷怎么办 有三种矫正法帮助你

日常生活中乳头内陷是比较常见的乳房类病变问题,不只是影响了女性乳房的整体美观而且对于我们健康伤害严重。那么,乳头内陷临床症状有什么?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