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前庭大腺囊肿会有三大危害 外阴清洁是预防关键

2018-02-26 11:08:03      家庭医生在线

前庭大腺囊肿是一种时有发生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也会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特别是在生活当中要进行合理的预防。

前庭大腺囊肿原因

1、受到感染:前庭大腺的脓肿消退后,脓液被吸收,致使腺腔内黏液变得浓稠,最终导致腺管的阻塞。

2、损伤前庭大腺管:女性在分娩时,阴道、会阴外侧部有可能会裂伤,同时,会阴侧切时也会损伤腺管。另外,在会阴侧切口愈合后,可能会发生较为严重的瘢痕组织收缩的情况,也会阻塞前庭大腺管口而形成囊肿。

3、管腔狭窄或闭锁:有些患者患有先天性的腺管狭窄甚至闭锁,致使腺腔内液体不能排出或者排出不畅,也会形成前庭大腺囊肿。

前庭大腺囊肿危害

1、前庭大腺位于两侧大阴部后部,腺管开口于小阴部内侧靠近未婚女性膜处,因解剖部位的特点,在性行为、分娩或其他情况污染外阴部时,病原体容易浸入而引起炎症。

2、女性感染了前庭大腺囊肿后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囊肿就有可能会向后侧方向播散,成直肠周围脓肿,有时甚至向直肠溃破。在触诊时可触到小而硬的硬结,有轻微压痛,挤压时有时可从瘘口流出脓液,有时瘘口自行封闭或狭窄,又可蓄积脓液而再次形成脓肿,亦可能反复发作,经久不愈。

3、发病多为单侧,也可双侧。在较长时间内可不出现任何症状,常在妇科检查时被发现。囊肿生长较缓慢,一般不超过鸡蛋大小。较大的囊肿可引起外阴坠胀及性行为不适等。检查可发现肿块占整个大阴部中下1/3部位,小阴部完全被展平,阴道口被推向健侧。前庭大腺囊肿继发感染时可形成脓肿,反复感染可使囊肿扩大。提醒患者朋友们:前庭大腺囊肿的危害严重,严重的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千万不可不可存在侥幸的心理,拖延不治,否则可能会让您有无法想象的后果。

前庭大腺囊肿预防

1、这种病多发生于生育期的妇女,所以预防的措施主要是注意外阴的局部卫生,平时要勤换内裤,多用洗涤液清洗阴部。

2、一旦出现阴部有患病的苗头是,应注意局部清洁,局部冷敷,或应用抗菌素进行护理,同时,应多卧床休息避免国语劳累。

3、若发现有脓肿出现,应尽早切开以引流,而且切口应选择皮肤的最薄处。

4、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戒烟戒酒,少食鱼、虾、蛋等腥味较重的食物以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但也要注意保持营养的均衡。

5、最好用专用的面盆坐浴,清洗下身的毛巾要进行高温消毒,内裤独立清洗并在阳光下曝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四个方法治疗前庭大腺囊肿 外阴清洁是关键

前庭大腺囊肿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担心,它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特别是在平时也要注意对这种疾病的预防。详细>>

感染是前庭大腺囊肿的因素之一 预防从四方面注意

前庭大腺囊肿是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其中感染是主要原因之一,我们要对这样的疾病有所了解,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什么是前庭大腺囊肿

前庭大腺又叫巴氏腺,它位于大阴唇的后部,左右各有1个。腺体大约有黄豆粒大,位置较深,各有1个长约1~2厘米的腺管。腺管的开口在小阴唇和处……详细>>

前庭大腺囊肿介绍

疾病名称:前庭大腺囊肿(前庭大腺炎)所属部位:女性盆腔就诊科室:妇科症状体征:null前庭大腺囊肿简介前庭大腺囊肿(Bartholinc……详细>>

前庭大腺囊肿症状

前庭大腺囊肿位于阴唇后部的前庭大腺所在处。多为单侧性。大小不定。一般不超过鸡蛋大。在大阴唇外侧明显隆起。有时囊肿仅限于腺体的一部分。浅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