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四种水果来帮忙

2018-02-22 10:10:5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调理,其中饮食调理是一种重要而且有效的方法,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选择饮食。

女性内分泌失调水果调理

1、香蕉:内分泌失调的一个调理重点是心情调节,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香蕉中的物质能够帮助大脑产生6-羟色胺,使心情变得愉快活泼开朗,可以稳定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不安,暴躁情绪。

2、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和微量元素。苹果中的果酸可以防治皮肤干燥、痤疮和老年斑,它含有若干蛋白质和包括脂肪、钙、磷、铁在内的矿物质成分,还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他命A和C等成分,这些成分有美白护肤的功效,还能给身体补充所需营养。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内分泌紊乱。

3、樱桃:樱桃是铁含量和胡萝卜素含量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适当食用樱桃,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4、红枣: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作用,对内分泌失调引起气血虚弱有明显效果。

女性内分泌失调饮食

1、黄色食物:黄色食物对应五行为土,入脾。适量多吃黄色食物能加强脾脏之气,增强胃肠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黄色食物包括黄豆、南瓜、夏橘、柠檬、玉米、香蕉和鹌鹑蛋等。

2、绿色食物:绿色食物能够健肾、肝、脾,促进消化吸收,维持激素分泌的平衡。绿色食物含有丰富的叶绿素,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和缓解疲劳,增强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绿色食物包括西兰花、生菜、芹菜、卷心菜等。

3、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富含钙质的食物包括牛奶、鸡蛋、大豆和海带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葡萄、核桃、栗子、豆类和坚果等。常吃这两类食物有助于保持内分泌平衡。

4、含蛋白质的食物:鱼类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而且还含有丰富的OMEGA - 3,Omega - 6和ω- 9油。这些油都是脂肪的最佳来源,每周食用两次鱼肉,将有助于保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5、新鲜蔬果:新鲜蔬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抗氧化剂等,不仅有抗衰老等功效,而且还有助于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性内分泌失调饮食禁忌

1、忌生冷:当冷饮进入人的胃后,寒冷的温度会使子宫内膜血管发生强烈收缩,导致月经量骤减,甚至发生停经和痛经等现象。尤其经期吃过多冷饮,可致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而造成卵巢功能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月经失调。

2、忌甜食:甜食是很多女性的心头好,可常吃甜食会影响卵巢内分泌失调,增加罹患子宫癌的危险,影响女性生殖健康,每周吃甜食三次以上,患子宫癌的风险增加42%。

3、忌辛辣:过食油腻、肥厚和辛辣等刺激性食品,会引发机体内分泌紊乱。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

女性内分泌失调食疗

1、核桃牛奶饮品

食材:核桃仁30克,牛奶200克,豆浆200克,黑芝麻20克。

做法:将核桃仁、黑芝麻倒入小石磨中,边倒边磨。磨好后,均匀倒入锅中与牛奶煎煮,煮沸后加入少量白糖即可。

用法:每日早晚各一碗。适用于血燥引起者。

2、复方牛肝粥

食材:牛肝500克,白菊花9克,白僵蚕9克,白芍9克,白茯苓12克,茵陈12克,生甘草3克,丝瓜30克,大米100克,水2000毫升。

做法:将药材包裹在纱布包内,和食材一同放入锅内,煮成稠粥,煎后捞出药包即可。

用法:500毫升汤分两日服用。吃肝喝粥,早晚各服一次,每个疗程10天(两天熬一次粥,不要一次熬出来),两疗程之间隔一周,连服三个疗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什么是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内分泌大家可能常常听说人提起,也可能听说过内分泌失调这个词,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内分泌不是很了解,这样就会往往因为不了解而耽误治疗疾病,下……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吃什么药 专家教你这样调理

女性在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它的危害性也特别严重,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和饮食当中进行合理调理,情况严重的则需要及时治疗。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中药?两大方法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就是人体各种内分泌腺分泌的物质与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的统称。女性的内分泌腺包括垂体、胰岛、肾上腺、甲状腺、甲状旁……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脾气差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内分泌失调危害女性健康,影响生活、工作情绪,下面由专家为我们介绍下内分泌失调会出现哪些症状。详细>>

五个方面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 五种水果疗效好

女性在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后,对身体和心情都会有严重的影响,这也是我们要重视的情况,需要我们及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理,特别是在生活及……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