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宫颈息肉该如何护理 患者多吃五类食物好

2018-02-22 10:04:17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息肉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我们也要注意合理的治疗,一般病情不严重的话,主要以保守治疗为主,患者日常的护理就特别重要,我们要特别注意日常的饮食。

宫颈息肉护理

1、注意清洁卫生:女性朋友应该注意清洁卫生,在保证自己个人卫生的同时也要及时的注意夫妻生活之间的卫生,以免造成感染使病情再次复发。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外阴部卫生。

2、在饮食方面:平时尽量避免食用生冷、辛辣、腥膻等刺激性食物。

3、术后出血处理:宫颈息肉手术后7~14天为脱痂出血期,出血量会多一些,如果仅有少量阴道出血则不必处理,4~6天可自行停止。如果出血慢慢减少,且血色正常,无伴随不适,就不用太过担心,属于正常现象。

4、避免同房:刚治疗宫颈息肉过后是不宜进行同房的,一个月后应该去医院复查恢复情况。

5、定期检查:宫颈息肉术后还应定期到医院复查,第一次检查应在术后3个月左右,以后则半年至1年复查一次。

6、及早就医:个别患者出血量大且持续,颜色变黑,或伴有腹痛等不适时可能是宫颈或子宫损伤,感染等引起,建议尽早就医,不要延误病情。

宫颈息肉饮食

1、多吃黄豆与其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物。因这些食物可补足植物性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内含的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科学家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

2、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锌和硒对免疫细胞的产生和功能发挥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科学研究表明,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低下。含微量元素锌和硒多的动物性食物是:牡蛎、鱼、瘦肉、动物内脏、蛋、牛肾、猪肾、虾等,蛋类中含锌最高。植物性原料中含锌和硒多的食物是:食用菌类、紫菜、芝麻、花生、小麦胚粉、坚果类等。

3、补充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含维生素A多的动物性食物是: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含β胡萝卜素丰富的植物性食物是: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4、补充维生素C的摄入:由病毒引起的宫颈息肉的例子已越来越多。而维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这一点非常重要。近来科学家已发现维生素C有十几种增强免疫的作用。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息肉发病率有关,有关资料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宫颈息肉危险降低。含维生素C多的蔬菜是:菜花、白萝卜、土豆、小白菜、油菜等绿色蔬菜。

5、应多吃黄豆与其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品。因这些食品可补足植物性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内含的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科学家以为有抗氧化的作用。

宫颈息肉饮食禁忌

1、忌饮食太重口: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宫颈息肉患者饮食上较好坚持清淡一些,不要吃那些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不要吃那些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2、忌吃含激素成分的食品:患病后,为了控制好病情,建议大家一定要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食物,还有那些有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3、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伤阴,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和调养。葱、姜等辛辣食物也要少吃。

4、忌食油腻、肥厚、过甜食物:小麻椒蕴湿生热有可能加重病情。少吃油炸类食物。

5、忌酒:白酒性温辛散,刺激性较大,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不应该酗酒,对肝肾乃至整个人体都是一种不好的影响。

宫颈息肉食疗

1、黄花菜炒瘦肉

材料:黄花菜300克,瘦肉200克。

调料:盐、味精、料酒、淀粉、红椒段、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将瘦肉洗净,切成细丝,用淀粉腌渍片刻。往锅中加水烧开,下入黄花菜烫后捞出。往锅中加油烧热,下入肉丝、黄花菜炒至水分快干,加盐、味精、料酒、红椒段炒匀,用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黄花菜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瘦肉蛋白质和铁可促进病情的恢复,本品可预防子宫颈息肉的复发。

2、彩椒木耳炒鸡肉

材料:彩椒70克,鸡胸肉200克,水发木耳40克。

调料:盐、鸡粉、水淀粉、料酒、蚝油、食用油各适量,蒜末、葱段各少许。

做法:将木耳、彩椒切块后放沸水中焯至断生,鸡胸肉切片后加盐、鸡粉、水淀粉、食用油腌渍。锅注油烧热,爆香蒜末、葱段,倒入鸡肉片,淋入料酒,倒入木耳、彩椒、盐、鸡粉、蚝油,炒匀调味,淋入水淀粉炒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功效:鸡肉蛋白质的含量高,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木耳可改善贫血,本品可降低子宫颈息肉的发生概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息肉饮食 宫颈息肉护理 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的危害有哪些? 宫颈息肉该如何护理

宫颈息肉是近年来高发的妇科疾病,与不正当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那么,患上宫颈息肉有什么危害?宫颈息肉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宫颈息肉对人体的害处解读 宫颈息肉该如何科学护理

子宫颈息肉是妇科常见病慢性子宫颈炎的一种临床表征。它是因为慢性炎症刺激使子宫颈管粘膜组织局部增生,而由于子宫自身有排异的倾向,致使增生的……详细>>

宫颈息肉吃什么 宫颈息肉患者适宜吃的食物

宫颈息肉吃什么?患了宫颈息肉后,可以用食疗的方法进行恢复。那么具体有哪些适合吃的食物呢?详细>>

宫颈息肉手术的最佳时间 宫颈息肉术后护理

宫颈息肉手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治疗宫颈息肉的手术应该在出现什么症状和什么程度时进行?详细>>

宫颈息肉 药 如何治疗

宫颈息肉 药 宫颈息肉是一种常见妇科病,一般通过做手术切除治愈。那么治疗宫颈息肉吃什么药好呢?可不可以纯药物治疗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