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多发性子宫肌瘤饮食注意什么 患者要远离六类食物

2018-02-21 07:25:06      家庭医生在线

多发性子宫肌瘤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我们也要注意合理的治疗,特别是期间患者的饮食要重视,通过合理的饮食来进行调理。

多发性子宫肌瘤饮食

1、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3、多食用低脂肪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鹌鹑蛋、绿色蔬菜以及新鲜的水果等。

4、多吃些海藻类食品:发菜、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海藻含矿物质最多为钙、铁、钠、镁、磷、碘等。现代科学认为,常食海藻食品可有效地调节血液酸碱度,避免体内碱性元素(钙、锌)因酸性中和而被过多消耗。

多发性子宫肌瘤饮食禁忌

1、不要贪凉:肠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经前和经期应忌食生冷寒凉食品,如冷饮、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绿豆、黄瓜、荸荠、柚、橙子等,以免寒凝血瘀而使痛经加重。

2、不要吃酸:酸性食品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因此痛经者应尽量避免在经期使用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3、不要吃辣: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本来就月经量多,再吃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4、平时要少喝豆浆:大豆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植物雌激素,长期摄取激素可能会增加子宫肌瘤的风险性。

5、不要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6、不要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物。

多发性子宫肌瘤食疗

1、雪菜牛肉粥:制作方法就是粳米加水浸泡三十分钟,加入色拉油和盐充分搅拌。洗净的牛肉切丝,加入盐、糖、生抽、料酒及淀粉腌制。瑶柱洗干净后和腐竹一起加水煲半个钟,再放入粳米继续煲半个钟,最后下雪菜和牛肉,将牛肉煮熟就能吃了。

2、白果鲫鱼:鲫鱼去掉内脏,清洗干净,放入盐、料酒、姜葱腌上十几分钟。这个时间可以着手准备白果仁,将其去心洗净,等鲫鱼腌制好后,就把白果塞入鱼肚,蒸上二十多分钟,再调味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多发性子宫肌瘤常见症状

1、多发性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还算很快的,女性到了更年期后,肌瘤难以萎缩,更变大的可能性会更高。详细>>

多发性子宫肌瘤要手术吗 患者要对症治疗

多发性子宫肌瘤也是一种我们生活当中,时有发生的疾病,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要根据病情来进行,特别是对于手术的治疗也要听医……详细>>

多发性子宫肌瘤会疼痛吗 常见于六个表现

子宫肌瘤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多发性子宫肌瘤是其中的一种,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情况,尽早进行合理的检查。详细>>

多发性子宫肌瘤肚子会变大吗 根据病情对症治疗

子宫肌瘤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常见妇科病,它对患者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多发性子宫肌瘤的治疗,也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选择方法。详细>>

多发性子宫肌瘤和性生活有关 治疗需做到对症

多发性子宫肌瘤是子宫肌瘤的一种,同样,需要我们引起足够的重视,我们不但要清楚病因,而且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