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B超能查出卵巢发育异常吗 五个检查方法可确诊

2018-02-21 08:42:5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合理的保养,特别是一些卵巢方面的疾病,我们也要重视,对于卵巢发育异常的疾病我们要清楚。

卵巢发育异常是什么

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又称特纳氏(Turner)综合征,是一种先天性染色体异常所致的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包括单侧卵巢缺失、双侧卵巢缺失、多余卵巢、异位卵巢及卵巢分裂。

卵巢发育异常症状

1、卵巢发育不全:卵巢发育异常的表现之一。原发性卵巢发育不全多发生于性染色体畸变女性,以45K最常见,均为双侧性。卵巢细长形,淡白色、质硬、呈条索状,伴有其他畸形。可有单侧卵巢发育不全,常伴有同侧输卵管,甚至肾脏缺如,也可能在患侧出现单角子宫。

2、卵巢异位:卵巢在发育中受阻,仍停留在胚胎期的位置而未下降至盆腔,位置即高于正常卵巢部位,如位于肾脏下极附近,或位于后腹膜组织间隙内,常伴有卵巢发育不良。如下降过度,可位于腹股沟疝囊内。所有异位的卵巢都有发生肿瘤的倾向,应予以切除。

3、多余卵巢:第三卵巢,除双侧卵巢外发生第三卵巢者极为罕见,它可能远离正常卵巢,与附近的骨盆漏斗韧带、子宫卵巢韧带或阔韧带均不相连。可能在胚胎期中肾嵴某区发生异常,第三卵巢即来自这一与正常分隔的原基。常伴发囊性畸胎瘤或粘液性囊腺瘤,偶然发现第三卵巢或副卵巢,均应同异位的卵巢组织一样,寓意切除。

卵巢发育异常检查

1、内分泌激素检查:测定FSH、LH水平明显升高,E2水平明显低落,可达到绝经期水平,需化验3次后始能确诊。血PRL正常。

2、阴道脱落细胞:显示雌激素水平低下,出现底层细胞或以低层细胞为主。

3、B超检查:显示卵巢小,未见卵泡者属卵巢早衰;卵巢正常大小,可见多个小卵泡者属无反应卵巢或多囊卵巢综合征。

4、腹腔镜检查:卵巢早衰者可见卵巢小,萎缩,卵泡不明显,镜下未见始基卵泡,卵巢间质纤维化,卵巢内可找到抗卵巢抗体。无反应卵巢综合征,则见到卵巢正常大小,肉眼及镜下均可见多个小卵泡,卵巢组织内可找到抗卵泡膜细胞,抗颗粒细胞,抗FSH抗体。

5、卵泡的检测:一般情况下,自月经周期的第8天起,每2天B超监测1次,当发现卵泡直径达17毫米时,则每天监测1次,当卵泡发育成熟直径达20-23毫米时,必要时每天测2次,直至排卵为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卵巢发育异常能治好吗 常用三种疗法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特别重要的部位,我们在平时也要注意精心的呵护,其中,卵巢发育异常就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我们在出现了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详细>>

塑身内衣让你卵巢发育异常 三方法合理保养卵巢

卵巢发育异常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对女性生育会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合理的保养卵巢。详细>>

B超能查出子宫腺肌病吗 五个检查方法可确诊

子宫腺肌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之一,在有不正常的表现后,我们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B超能查出卵巢囊肿吗 常用五种检查方法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身体有不正常的表现后,我们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合理的检查。详细>>

B超能查出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常用五种检查方法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妇科疾病,它得病后往往也会出现相应的症状,我们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合理的检查诊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