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怎么尽早发现卵巢早衰 可从九个方面判断

2018-02-21 08:48:0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早衰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患者也会有好多不正常的表现,我们可以从这些症状加以判断,而且也要尽早进行检查。

卵巢早衰是什么

卵巢早衰是指月经已形成规律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的情况,常有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的下降,临床表现伴见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的症状。

卵巢早衰多见于育龄妇女。本病使患者的卵巢功能未老先衰,给女性的身心健康和夫妻生活带来极大伤害。

卵巢早衰症状

1、生殖器官方面:卵巢早衰患者会出现卵巢萎缩性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症状,如子宫萎缩、阴道皱襞消失、外阴萎缩等。卵巢早衰者通常伴有雌激素水平下降。患者的阴毛和腋毛会脱落,阴道的分泌物减少,性欲低下,性生活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偶尔肠道会有不适的感觉,大部分的患者早期会有胃肠道的不舒服的感觉,腹胀、饮食减少、消瘦等。

2、月经不调:大部分卵巢早衰患者会有月经稀少、经期量少的症状,子宫可能会出现萎缩和变小,患者还会出现热潮、烦躁和出汗等症状。

3、神经系统症状:卵巢早衰患者的神经系统也会有相应的症状表现,患者多有情绪不稳、易激动、易紧张、失眠、多梦、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4、心血管症状:卵巢早衰患者常阵阵发热,或忽冷忽热,出大汗,有时会头晕,每天可发生几次或几十次,并多在夜间发作。有些女性甚至出现发闷、气短、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症状,这是由于血管功能失调所引起的。

5、其他症状:如眼睛干涩、乳房萎缩下垂、皮肤松弛粗糙、骨质疏松、关节痛、生殖器官炎症、尿失禁、便秘、痘痘、色斑等。

卵巢早衰判断

1、更年期提前

2、脱发掉发严重

3、经期紊乱心情烦躁

4、失眠多梦,头晕耳鸣

5、身体机能氧化,老化

6、生活不和谐,性冷淡

7、手脚冰冷,胃寒,怕冷

8、便秘,宿便,内分泌失调

9、皱纹增多,色斑黄褐斑,皮肤粗糙等皮肤问题

卵巢早衰检查

1、B超检查:显示卵巢小,未见卵泡者属卵巢早衰;卵巢正常大小,可见多个小卵泡者属无反应卵巢综合症。

2、腹腔镜检查或剖腹卵巢活体组织检查:卵巢早衰者可见卵巢小,萎缩,卵泡不明显,镜下未见始基卵泡,卵巢间质纤维化,卵巢内可找到抗卵巢抗体:无反应卵巢综合征,则见到卵巢正常大小,肉眼及镜下均可见多个小卵泡,卵巢组织内可找到抗卵泡膜细胞,抗颗粒细胞,抗FSH抗体。

3、体征妇科检查

①基础体温基线高。

②妇科检查可见阴道粘膜菲薄,皱褶少,充血,子宫萎缩。

③乳房萎缩下垂,皮肤开始变得松弛粗糙。

④紧张,多梦,多疑,心悸。

⑤骨质疏松,关节痛,子宫下垂。

⑥尿失禁,便秘,生殖器官发生炎症等。

4、实验室检查及其它检查:内分泌激素测定FSH,LH水平明显生高,E2水平明显低落,均达到绝经期水平,需化验3次后始能确诊。血PRL正常。

5、阴道脱落细胞可显示是否患卵巢早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检查 卵巢早衰症状 卵巢早衰

怎么判断卵巢早衰 七个方面须警惕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器官,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会有严重的影响,其中卵巢早衰就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清楚它的表现,同时也要做到早检查……详细>>

卵巢早衰的5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调理!

卵巢位于盆腔内,是女性排卵以及分泌激素的地方。对于女性来说,卵巢健康是至关重要的, 它不仅能保证正常排卵促孕,还是维持体内激素平衡的重要……详细>>

卵巢早衰病因复杂 五个方法及早发现早衰

对于女性来说,要维持她们的特有功能和良好的生活质量,卵巢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器官。卵巢虽然只有拇指头大小,但其功能却异常惊人。到底卵巢早衰是……详细>>

如何知道卵巢健康与否 卵巢早衰这样判断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器官,它对女性的作用也是我们清楚的,在平时也要注意卵巢的保养,特别是对于卵巢早衰的情况也要清楚。详细>>

B超检查能发现卵巢早衰吗? 卵巢早衰应怎么治疗

急性卵巢早衰怎么治疗?我们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大家知道卵巢早衰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损害患者身心健康,想要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大家需……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