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前庭大腺囊肿吃什么食物 四个食疗辅助治疗

2018-02-09 10:09:45      家庭医生在线

前庭大腺囊肿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患者不但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而且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调理。

前庭大腺囊肿饮食

1、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营养的全面吸收。

2、多食用可增加免疫功能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银耳等。

3、前庭大腺囊肿患者应多吃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多补充蛋白质。

4、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水。

前庭大腺囊肿饮食禁忌

1、少吃含化学物质、防腐剂、添加剂的饮料和零食。

2、前庭大腺囊肿患者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会引发病情让病情越来越严重,治疗期间的患者吃这些食物,会影响治疗,使治疗没有效果和效果不佳。

3、不可饮酒,也不可抽烟。

4、不吃激素类食物,包括各种保健品、补品、洗化用品。

5、忌食海鲜等发物:常见的海鱼、虾、螃蟹、蛤蜊鲍鱼等河鲜、海鲜类水产品都属于发物,如果在治疗期间食用,不利于炎症的消退。

前庭大腺囊肿食疗

1、茯苓粳米粥:(用粳米煮成粥,粥底半熟时再加入适量茯苓末,和匀后煮至米熟,空腹服用。)中医上习惯用此食疗方法治脾虚湿浊,所以对囊肿有一定的疗效,但应习惯长时间食用。

2、鲤鱼赤豆汤:(鲤鱼去头、尾及骨头,取肉与赤小豆共煮至豆烂,分2次服用。)此汤对于白带多且湿热有毒的女性患者疗效很好。

3、马齿苋当归粥:当归10克用于净纱布包好,与马齿苋30克同入锅,加大米60克、适量清水熬熟,去药包,食粥。1次/日,连服3~5日/疗程。

4、皂荚刺乳香酒:皂荚刺1个(选个大者)碎作10余片,乳香3克缠在刺上,入醇酿酒20毫升同煎至沸,去渣取汁。顿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前庭大腺囊肿吃什么药 对症治疗可用四种方法

前庭大腺囊肿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特别是患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要侨到对症治疗,同时也要注意合理的护理。详细>>

什么是前庭大腺囊肿

前庭大腺又叫巴氏腺,它位于大阴唇的后部,左右各有1个。腺体大约有黄豆粒大,位置较深,各有1个长约1~2厘米的腺管。腺管的开口在小阴唇和处……详细>>

前庭大腺囊肿介绍

疾病名称:前庭大腺囊肿(前庭大腺炎)所属部位:女性盆腔就诊科室:妇科症状体征:null前庭大腺囊肿简介前庭大腺囊肿(Bartholinc……详细>>

前庭大腺囊肿症状

前庭大腺囊肿位于阴唇后部的前庭大腺所在处。多为单侧性。大小不定。一般不超过鸡蛋大。在大阴唇外侧明显隆起。有时囊肿仅限于腺体的一部分。浅部……详细>>

前庭大腺囊肿有五大表现 常用四个检查诊断

前庭大腺囊肿是妇科病的一种,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它的出现我们要重视,特别是对于一些身体不正常的表现要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