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孕期外阴瘙痒怎么办 患者要注意三点

2018-02-07 09:23: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我们要注意身体的保养,特别是要防止一些不正常情况的出现,不过,在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外阴瘙痒的情况,我们一定要积极的正确对待。

孕期外阴瘙痒特征

孕期外阴瘙痒多表现为持续性或阵发性瘙痒,它常发生在阴道内、大阴唇外侧、阴阜、阴蒂和小阴唇、会阴有痒的感觉,并可扩散到肛门附近。是局限性瘙痒症的一种。往往奇痒难忍,常以夜间为甚。常在月经期或吃刺激性食物后加重。外阴瘙痒常表现为阵发性,也有一些为持续性,常在夜间加重,剧痒时坐卧不安,长期瘙痒会引起溃破、红肿或继发感染。因长期搔抓,局部可浸润、肥厚及色素沉着。根据临床上只有继发性皮损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诊断容易。

单纯外阴瘙痒应先查明原因,采取局部治疗。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内裤,以碱性液体清洗外阴,一般不主张口服或注射药物。或将抑制霉菌栓片或霜放入阴道内,孕期服中药要小心,孕妇不要随意服用中药妇发生流产,因为某些中药有堕胎的作用,可造成孕孕妇慎用的中药包括通经去瘀、行气破滞、辛热滑利等药,如桃仁、枳实、红花、大黄、附子、半夏等。这些药物在一般情况下尽量不用。

孕期外阴瘙痒怎么办

1、要去医院做妇检及白带的常规检查,用以了解有没有阴道炎或者外阴炎,明确诊断,遵医嘱用药,未确诊前不可盲目自行用药以免担误病情或影响胎儿。

2、如果是较严重外阴炎的病情,一定要立即进行治疗,要到正规医院妇产科进行检查。查明原因后在医生的指示下, 要选对胎儿影响较小的药物系统规范的进行治疗。

3、外阴炎的病情如果不严重,那么可从注意自我卫生做起,平时需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孕期外阴瘙痒治疗

1、一般治疗: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切忌搔抓、热水洗烫和使用肥皂。有感染时使用药物溶液坐浴,内裤要透气、宽适,忌酒及辛辣或过敏食物。

2、因病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用专用药剂外洗,然后口服或阴道用药。每日3次,连服7天,夫妇同服,阴道上药,每晚一次连续7天,待下次月经干净后3天重复上述治疗。连续试验3次,均为阴性则视为治愈。治疗期间禁房事,经期不上药。待下次月经干净后3天重复一次,共重复3次。连续3次阴道分泌物检查均为阴性者则视为治愈。

3、对症治疗:就是根据孕妇的身体情况进行临床治疗。

孕期外阴瘙痒护理

1、选择棉质孕妇内裤,不要穿过紧或不合身的内裤,勤换洗。

2、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不要使用女性卫生喷雾和有香味的或有除臭功能的肥皂。

3、上厕所后,从前向后擦拭。不使用带有香味的护垫或卫生纸。

4、忌抓搔及局部摩擦。

5、忌辛辣食物,不吃海鲜等及易引起过敏的药物。

6、就医检查是否有霉菌或滴虫,如有应及时治疗,而不要自己应用“止痒水”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治疗 外阴瘙痒特征 孕期外阴瘙痒

孕期外阴瘙痒多半是白带刺激 孕期外阴瘙痒咋办

在女性怀孕期间,很多妇科类的疾病或者问题都是会因为其护理操作的不当而引发的,其中,以外阴瘙痒的出现率是最高的,可见,对于孕期女性来说,其……详细>>

汗水过多会致孕期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在怀孕期间,大多数的孕妇身体上都会出现孕期外阴瘙痒的症状,此时,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的外阴部和阴道口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否则很容易患上……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正常吗 治疗注意四个事项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我们要重视,特别是在孕期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后,我们不但要清楚病因,而且也要知道治疗的方法。详细>>

孕期孕妇外阴瘙痒正常吗? 准妈妈该怎么办

女性怀孕后,因为身体的抵抗能力较弱,很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感染上妇科疾病,孕妇外阴瘙痒就是孕妇最常见的现象。那么这样的情况正常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