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子宫内膜增厚能预防吗 专家教你五个妙招

2018-02-07 09:23:19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出现,其中子宫内膜增厚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注意合理的预防。

子宫内膜增厚原因

1、子宫内膜增厚异常的原因

如果卵巢激素紊乱,易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异常,即子宫内膜增值症,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是由于大量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所致。

在青春期女孩、围绝经妇女、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某个环节失调、多囊卵巢综合征等,都可有不排卵现象,使子宫内膜较长期地持续性受雌激素作用,导致不排卵;在肥胖妇女,脂肪组织越多,转化能力越强,血浆中雌酮水平越高,造成持续性雌激素的影响导致;垂体腺的促性腺功能不正常,卵巢颗粒细胞瘤也是持续性分泌雌激素的肿瘤。

大部分子宫内膜增生症病人发生于更年期或青春期。临床表现为不规则的多量的异常子宫出血,患者可以在长时间闭经后出现持续的出血,临床上可能疑为流产,也可表现为周期缩短、经期延长,出血时间可达1个月。

2、子宫内膜正常增厚的原因

子宫每个月都有一段增后期:约在月经周期第5天开始,历时7~10天,此时血液中雌激素水平逐渐升高。子宫内膜开始修复,内膜逐渐增厚,血管和子宫腺体也随之生长,但此时子宫内膜还是很薄;约从来月经后第15天开始,历时14天左右。此时卵巢中的卵泡已经排卵,排卵后形成黄体,分泌的孕激素,使已增厚的内膜继续增厚,腺体进一步增大与弯曲,分泌粘液。此时变得厚而柔软的内膜,储备必要的分泌物,随时等候受精卵的着床。

子宫内膜增厚危害

1、内分泌失调,容颜提前衰老:子宫内膜的增厚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子宫内膜的增生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导致,容易导致女性脸上长斑和皮肤暗黄。

2、影响女性怀孕:卵巢周期中产生卵子分泌雌孕激素导致子宫内膜的血运增强,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增生期内膜,有可能影响到女性的怀孕。

3、大量出血导致休克:子宫内膜增厚在临床上的常见症状是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现象,如果病情严重导致出血量大的话,会导致休克现象。

子宫内膜增厚预防

1、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保持心情愉快,不宜吃生冷辣的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可多吃鸡、牛羊肉,可有效预防子宫内膜增厚的发生。

2、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放松心态,避免精神的长期紧张。规律作息时间,早睡早起,适当运动,忌烟酒。

3、避免多度劳累,每天工作最好不要超过10个小时,保证睡眠质量。

4、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尤其下身要少受凉,注意给小腹、腰部和双脚保暖。月经期间,女性不要久坐冰冷的凳子。注意脚部保暖,春夏之交不要过早暴露双腿、过早穿短裙,穿裙子的话,最好要穿厚羊毛袜打底,以防寒从脚下生。

5、注意月经情况。如果出现月经不规律,阴道不规则出血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内膜增厚发生于任何年龄 五个方法可远离

子宫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也要注意精心的呵护,子宫内膜增厚是我们所说的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前病变可能,我们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影响生育吗?增厚原因是什么

子宫内膜增厚给女性造成的危害比较大,子宫内膜增厚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功能,并且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加快女性皮肤的衰老速度,并且子宫内膜……详细>>

三种情况子宫内膜会增厚 预防有何妙招

子宫内膜增厚又称子宫内膜增生症,是指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的一种疾病。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出……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有四大因素 如何治疗子宫内膜增厚

女性可以孕育生命的特殊功能造就了女性体内有一些特有的器官,而当这些器官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导致机能发生病变,影响健康,比如子宫内膜增厚也会……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会诱发子宫内膜癌吗?

子宫内膜增厚是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孕酮缺乏,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导致的妇科疾病。会导致不规……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