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影响怀孕吗 患者需及时这样治疗

2018-02-07 09:22:2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也是一种对患者有严重影响的疾病,特别是对于生育的危害我们要重视,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子宫肌瘤影响怀孕吗

1、流产、黏膜下肌瘤可影响受精卵着床,导致早期流产;肌壁间肌瘤过大可使宫腔变形或内膜供血不足引起流产。

2、胎位异常、生长位置较低的肌瘤可妨碍胎先露下降,使妊娠后期及分娩时胎位异常、胎盘低置或前置、产道梗阻等。

3、产后出血、胎儿娩出后易因胎盘粘连、附着面大或排除困难及子宫收缩不良导致产后出血。

子宫肌瘤手术治疗

1、子宫全切有通过阴道切除(阴式)、通过腹部切除(腹式)及腹腔镜下(腹腔镜)切除三种。

2、子宫次全切也有阴式、腹式、腹腔镜下三种。

3、子宫肌瘤剔除也可有阴式、腹式、腹腔镜下、宫腔镜下四种。

子宫肌瘤中医治疗

1、活血化淤治疗子宫肌瘤:当患者出血量多或淋漓不净者,色黯红,血块,少腹痛,舌淡紫,脉弦或沉弦,证属淤血阻滞,血不归经。

2、清热凉血治疗子宫肌瘤:此法对于出血多,久崩久漏,颜色呈黯红,伴有血块,口苦口干,喜饮,苔黄,脉细滑数等症状时。应证属淤血化热,迫血妄行。

3、益气摄血治疗子宫肌瘤:女性出现经期延长,出血不止,没有血块,并伴有腰酸,少腹下坠感,舌淡,苔薄白,脉沉细,证属气虚挟淤。

4、温经散结治疗子宫肌瘤:凡是寒凝血淤或偏寒者,宜温经逐淤,软坚散结。

5、凉血散结治疗子宫肌瘤:凡是热滞血淤,或久淤化热,或素体偏热者,宜凉血逐淤,软坚散结。

6、扶正固本治疗子宫肌瘤:因出血过多导致贫血者,宜扶正固本。在消瘤同时,应辅以平补气血。

子宫肌瘤注意事项

1、经期不要太过劳累,注意休息。

2、合理搭配膳食,注重均衡营养,不要服用任何保健品。

3、不要化妆或用美白产品。一般来说,见效越快的化妆品或者护肤品,激素含量越高,女性朋友一时的容光焕发很有可能是雌激素强烈刺激的效果。

4、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白带过多或者月经期的时候,要每天清理外阴,保持清洁。最不好穿不透气或者太紧的内裤,容易滋生细菌。

5、确诊的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定期做检查,防止病情恶化。

6、同房时做好安全措施。女性朋友最好等肌瘤康复之后再做怀孕打算,如果贸然受孕会让自己陷入两难的境地,一方面,此时要上的小孩质量肯定不高;另一方面,若选择流产,在肌瘤的影响下子宫恢复力将变得非常差,对身体很不好。

7、雌激素含量较高的东西不要吃。月经期间,正常的女性可以吃一些红枣、蜂蜜、豆浆、桂圆等益气补血的东西补补身子,但是子宫肌瘤的患者是绝对不能吃的。虽然这些食物可能会让贫血头晕的症状有一时改善,但却会加重病情。雌激素是肌瘤生长的养分,这些食物里恰恰就富含了大量雌激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手术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影响怀孕吗?子宫肌瘤都需要治疗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发病率。现在一些大大小小的妇科疾病困扰着许多女性,往往她们并没有意识到……详细>>

子宫肌瘤大了就得手术吗 六种情况需及时治疗

子宫肌瘤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虽然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可是危害性却不小,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子宫肌瘤多大算是严重? 子宫肌瘤这些情况及时治疗

子宫肌瘤多大算是严重?子宫肌瘤对于女性身体健康都是会有影响的,当然子宫肌瘤的大小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子宫肌瘤的位置等也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影……详细>>

子宫肌瘤对怀孕有影响吗? 食疗方治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uterus, myoma of),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详细>>

子宫肌瘤切除后会影响怀孕吗?

子宫肌瘤一般为良性,但是有些患者耽误的时间太久,当检查出疾病时已经是恶性,会增加癌变的可能,但良性的子宫肌瘤若不及时进行子宫肌瘤治疗,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