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排卵性月经失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排卵有哪些征兆?两种方法确定排卵

2018-02-20 07:04:37      

       “不孝有三,无后最大”传宗接代是人类的历史使命,随着人类的进步,科学的发展,备孕也越来越科学,众所周知想要怀孕精子和卵子就必须成功的结合,精子所谓“千军万马”而卵子每个月只排一次,所以成功的抓住排卵日是受孕成功的关键。

  女性来月经就意味着有了生育能力,一个月经周期分为:排卵前期,排卵日,黄体期,月经期,如此循环。每个女性因为体质的不同,月经周期时间上会存在差异,其中黄体期每个人的时间基本一致,大概2周左右,有区别的是月经到排卵日的这段时间,根据卵泡的成熟速度不一样而有差异,所以排卵日并不是一个固定不变的日子,排卵和月经一样,来临前都会有一些征兆,排卵前会有哪些症状呢?

  首先,白带的变化是最直接的,受激素变化的影响,作为白带重要组成部分的宫颈粘液也会随之发生变化,月经干净后,下身一般会比较干燥,接近排卵期,宫颈粘液也随之分泌,粘液量也越来越多,接近排卵日,宫颈粘液分泌量达到高峰,下身可见鼻涕状白带流出,有时这些白带可拉长到10厘米以上,出现这就白带,一般1-2天左右就会排卵。排卵结束后,下身又 变得干燥直到月经来临前期。

  其次,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排卵疼,甚至是排卵出血,这是最直观的排卵症状,但并不是每个女性朋友都会出现。

  随着科技的发展,医疗领域也有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排卵不用再单靠症状去估计排卵日,测排卵有了科学的检测方法。能更准确的测出排卵时间。

  测排卵的方法一:排卵试纸测试法,因为每个女性朋友的月经周期不一,以最普遍的28天为例,一般排卵日出现月经开始的第14天,那么月经第7天开始可以开始用排卵试纸测,每天测试最好选在同一个时间点,测试前半个小时不要饮水,避免影响测试结果,当排卵试纸接近阳时,建议每隔四小时测一次,强阳转弱意味着排卵,为了结果的准确性可以选择两个排卵试纸同时测量。

  测排卵方法二:B超测排卵,这种方法很直观,可以知道卵泡的大小,确定是否排卵。但因为要去医院进行,所以操作起来不太方便。

  B超测排卵能准确的知道排卵情况,可以综合两者的优点,采用排卵试纸和B超相结合的方法测排卵,前期进行排卵试纸测试,当排卵试纸接近强阳时采用B超,看卵泡的大小,估计排卵日,能更精准的找到排卵时间。

  运用科学测排卵的方法,科学备孕,能大大的提升受孕的几率,能否成功受孕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并不是排卵日同房就能怀孕,但如果半年以上还不能怀孕,夫妻双方可以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保证优生优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排卵方法 排卵征兆 排卵

怎样确定排卵期 哪些症状证明是排卵

排卵,是正常育龄女性的正常生理过程,把握住排卵期“造人”很关键,但由于排卵期看不见又摸不着,好多女性都无法清楚地掌握自己的排卵期,更别提……详细>>

女人五种方法巧算排卵日

有的人在两次月经的中间,恰好相当于排卵前的时间里,下腹部有疼痛的感觉,称为中间痛或排卵痛。如有中间痛,则可以认为24小时内将发生排卵。详细>>

测排卵期的方法

有的人在两次月经的中间,恰好相当于排卵前的时间里,下腹部有疼痛的感觉,称为中间痛或排卵痛。有专家曾调查,有97%的中间痛是在排卵前感觉到……详细>>

怎么用排卵试纸测排卵日

在排卵前的24小时内,LH会出现一个高峰,这时用排卵试纸来检测,会发现试纸的第二条线与对照线的颜色相近甚至加深。 但因为我们自己很难判断……详细>>

b超 测排卵

通常在医院做B超测排卵的,常常是这两类女性,一类是女性为了更加精确的了解自己排卵的时间,以便提高怀孕几率的,另一类则是由于女性自身患有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