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何阴道炎“缠着”你 四件事你绝对做错了

2018-03-02 08:08:47      

女性阴道炎是最平常的一种妇科疾病了,但是为什么女性这么容易患上阴道炎呢?这其中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很多的女性都想弄个明白,只有知晓了它的病发因素,才能更好地预防它的出现,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患上阴道炎的几个因素是什么?

女性患上阴道炎的几个因素

1、使用了不干净的卫生用品:

女性在挑选私处卫生用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要注意它的卫生情况,还有它的质量问题,如果用了不干净的卫生纸,或者是不合格的卫生巾,还有不合格的护垫,都是会导致女性阴道炎的发生。

2、往往忽视自己的私处卫生:

很多的女性在公共场所特别的不注意,随意的使用外面的坐便器,并且还去到公共的游泳池游泳,要知道,这些地方那么多的人呆过,很有可能会有阴道毛滴虫和白色念珠菌存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让你也感染上阴道炎。另外,有些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不注意自己的私处卫生,平常的时候,也不注意清洗阴部,当然也会引发阴道炎。

3、冲洗阴道多用买来的洗液:

其实我们女性要知道,一些清洗私处的洗液,它的酸碱性是非常强的,这样非常的容易破坏自己私处的健康,打破阴道的酸碱平衡度,这个时候,阴道炎就自然找上门了,其实我们平常的时候,只要用清水每日清洗即可,清水就可以很好地避免阴道炎的发生。

4、滥用抗生素:

滥用抗生素也是引起阴道炎的一大原因,这是因为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女性体内部分有益菌群的生长,这就给有害菌可乘之机,从而引发阴道炎,常见的是霉菌性阴道炎。

阴道炎预防方法

1、放弃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

2、单独清洗内裤:

预防阴道炎最好的一个方法就是,自己的内裤一定要单独手洗,千万别和其他的衣物一起洗,或者是放在洗衣机里洗,这都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只有这样,才能避免阴道炎的发生。

3、切忌过度清洁:

频繁使用酸性的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容易营造滋生霉菌的潮湿酸性环境。弱碱配方的妇科洁护产品更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阴道炎为何总是来来回回 恐怕是做错了五件事

生活中不少女性喜欢穿紧身裤,紧身裤会导致私处不透气,私处不透气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滋生很多细菌,容易诱发阴道炎,女性要选择宽松的裤子,并……详细>>

阴道炎为何缠上你 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是女性生殖器官中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于阴道炎的病因,很多女性都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我们的专家发现,很多女性对阴道炎的……详细>>

阴道炎为何屡屡侵犯你 你找到原因了吗?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主要是细菌滋生引起的细菌滋生,容易导致炎症感染,炎症感染容易引发阴道炎,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阴道炎的原因。详细>>

阴道炎分为3大类?预防阴道炎你应做好这3件事!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阴道炎的分类有很多种,比如细菌性的念珠菌性或者滴虫性的,根据不同的类型选择不同的……详细>>

阴道炎为何偏偏找上你 一件事太放任要不得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妇科病一直是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所以很多的女性患上了阴道炎,包括未结婚的女性,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女性阴道炎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