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这个疏通乳腺方法要掌握

2018-03-05 11:11:14      

乳腺炎患者要根据病情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做好乳房部位的清洁工作,尽量不要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东西,尤其是患者在患病期间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应该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衣,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哺乳,这样可以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患者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我们具体了解乳腺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第一,乳腺炎患者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应该要掌握正确的哺乳方式,不要让婴儿含着乳头入睡,否则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并且也会加重患者的,并且尽量选择合适的内衣,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可以有效缓解症状,患者在治疗期间不要穿紧身的服饰,尽量选择宽松棉质的内衣。

第二,乳腺炎患者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治疗期间尽量选择清热解毒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些蔬菜瓜果,能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并且有助于乳腺炎的治疗,乳腺炎主要是乳汁分泌不通畅造成的,也可能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引起的,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饮食有助于乳腺炎的治疗,可以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乳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尽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喝酒喝酒会刺激到乳腺,有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第三,乳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应该要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紧张压抑的情绪也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应该要注意精神方面的调理,良好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治疗,经常生闷气,不利于乳腺炎的治疗,患者在治疗期间必须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并且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治疗期间需要及时解出烦恼,应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治疗。

乳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可以用手适当按摩乳腺部位,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的身体症状,能够起到消肿的作用,乳腺炎患者在哺乳期间应该要做好乳头的清洁工作,最好使用温水清洁乳头,并且要定时哺乳,尽量及早的将乳汁排空,可以借助吸乳器将乳房内的乳汁排空,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身体发热的症状。

乳腺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乳腺炎患者需要做好乳房部位的清洁工作,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乳房,应该要及时疏通乳腺,排出乳房内多余的乳汁,能有效缓解乳房肿痛的症状,并且要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治疗期间饮食尽量清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如何护理 乳腺炎护理 乳腺炎

乳腺炎如何护理? 四项护理措施要知道

乳腺炎患者应该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乳腺炎患者应该要保持乳汁通畅,并且要保持心情愉快,治疗期间要注意生活起居规律,同……详细>>

乳腺炎带来哪些“伤害” 乳腺炎的护理方法都该知道

乳腺炎是常见的女性乳腺疾病,它会严重危害女性的健康,女性朋友一定要积极采取治疗,并在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乳腺炎患者在生活中怎么护理呢?详细>>

乳腺炎护理须知

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乳房炎症,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沿淋巴管入侵所致。多见于产后2~6周哺乳妇女,尤其是初……详细>>

非哺乳期乳腺炎为何增多 自我按摩护理乳腺炎

临床发现,以前患乳腺炎的基本都是哺乳期妇女,现在情况大为改观,非哺乳期乳腺炎这种较“冷僻”的病发病人群已经逐渐超过了哺乳期乳腺炎。近年来……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膳食调养最佳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