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什么原因诱发乳腺增生 你的内衣穿对了吗

2018-03-07 09:24:08      

乳腺增生有可能是胸罩过紧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多摄入雌激素造成的,内分泌紊乱也会诱发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引发乳腺增生的原因比较多,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什么原因诱发乳腺增生?

胸罩过紧:女性尽量选择合适的内衣,应该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胸罩过紧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正常的呼吸功能,还有可能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最好选择棉质性好的内衣,不要穿蕾丝内衣或化纤内衣,同时也要勤换洗内衣,内衣最好放在热水里面烫洗,可以放在太阳下暴晒,具有杀菌的作用。

雌激素过多:过多摄入雌激素会影响到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平时应该要控制雌性激素的摄入量,最好少吃激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有利于乳房健康,女性尽量少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过多吃豆制品容易导致雌性激素分泌紊乱,从而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病。

饮食不当: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多样化的饮食是健康的饮食原则,平时要多吃些蔬菜水果,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少吃煎炸类的食物,经常吃烧烤类食物,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并且也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

缺乏锻炼:女性平时不爱运动,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坚持锻炼身体,能改善身体素质,可以预防多种疾病,能够降低患妇科病的风险,每天不要少于半个小时的运动时间,不要长时间坐立不活动,多做有氧运动,对女性乳房有好处,可以预防多种乳房疾病,而且能促进乳房的生长发育。

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什么原因诱发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可能是胸罩过紧引起的,也可能是雌激素过多造成的,饮食不当也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女性平时缺乏锻炼,也会影响到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诱因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与你的内衣过紧有关吗

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比较高,引发乳腺增生的原因比较复杂,乳腺增生有可能是胸罩过紧引起的,也可能是雌性激素分泌过多造成的,需要合理的调整体内……详细>>

不合内衣会诱发乳腺增生 生活中应如何护理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详细>>

精神因素诱发乳腺增生 增生要怎么来远离

女性做在乎的也许就是疾病经常发生的,今天就是要说一说女生的胸部疾病,,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疾病,这种病很是可怕,轻者就是没有女性的标志,……详细>>

引发乳腺增生的七大原因 挤乳沟更易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在日常并不是鲜见病,日常生活有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乳腺增生发生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女性应该怎么做才能远离乳腺增生吧。详细>>

长期熬夜易患乳腺增生?4大原因导致乳腺增生

其实90%的女性会出现乳腺增生,是乳腺增生所带来的症状不同罢了,工作压力过大,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情绪不稳定就会导致乳腺增生,那女性睡眠……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