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多次做人流当心附件炎 附件炎怎么防才有效

2018-03-08 09:46:00      

附件炎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效率,附件炎主要是炎症感染造成的,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会诱发附件炎,附件炎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女性要做好全面的预防工作,尤其要注意经期卫生,如何有效预防附件炎,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附件炎的发病原因

第一,多次做人流,女性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会对子宫和卵巢造成严重的损伤,并且也会影响到生殖道的健康,做人流时如果消毒不彻底,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从而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如果患者治疗不及时,还会诱发更严重的妇科疾病,女性平时要做好避孕措施,这样可以减少意外怀孕的风险,能够避免做人工流产手术。

第二,经期进行性生活,女性月经期间机体免疫功能比较差,而且身体比较脆弱,应该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月经期间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引发细菌感染,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不要穿紧身内裤或蕾丝内裤。

预防附件炎的三种方法

1、注意个人卫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有效预防附件炎的发病,附件炎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细菌感染,细菌感染会导致炎症的发病,不仅会诱发附件炎,还会诱发更严重的妇科炎症,女性在月经期间更应该要注意个人卫生,需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衣裤。

2、保持良好的心态,精神压力过大或者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影响到机体免疫力,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很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良好的心态可以有效预防妇科炎症,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坚持有氧锻炼,可以有效缓解情绪,并且应该要调整好生活节奏,避免生活节奏过快。

3、饮食结构的调整,女性日常生活中应该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三餐需定时定量,要注意饮食卫生,女性尽量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能够降低妇科病的发病几率,女性可以多吃些菌类食物,常吃菌类食物,具有防治疾病的功效。

如何有效预防附件炎?预防附件炎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保持好的心态,可以预防附件炎的发病,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天不要少于半个小时的运动时间,坚持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预防附件炎的发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预防 附件炎原因 附件炎

紧身衣裤惹来附件炎 如何有效的预防附件炎?

说到附件炎很多的女性并不陌生,附件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那么什么是附件炎?导致附件炎的原因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附件炎的2种感染途径 怎么样有效预防附件炎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附件炎对女性朋友的伤害极大,所以,做好附件炎的预防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附件炎的感染途径有哪些呢?下面我……详细>>

什么是附件炎 附件炎影响怀孕吗

现在还是有许多的女性朋友认为妇科疾病与自己的生活很远,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尤其在这个快餐时代中,生活节奏如此的快,附件炎随时会找上门来……详细>>

附件炎有哪些并发症? 如何有效预防附件炎

附件炎主要是女性不注意卫生引起的,尤其是已婚女性更容易患附件炎,多次做人流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附件炎患者需要尽早治疗,并且要做好防治工……详细>>

附件炎的症状有哪些 附件炎危害很严重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出现的情况也比较多,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防止对身体的严重危害,那么,附件炎的症状有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