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如何深入了解外阴炎 它的表现特征可知道?

2018-03-08 09:32:50      

外阴炎患者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外阴炎主要是阴道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外阴炎患者会出现外阴部位各种不适,并且严重时会出现瘙痒难耐的症状,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外阴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外阴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1、外阴炎患者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症状,并且有时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外阴皮肤破损或黏膜破溃的现象,有时分泌物会呈现脓性,并且会伴有异味。

2、外阴及阴道口处会出现黏膜充血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同时也会伴有脓性分泌物的产生,脓性分泌物刺激也会导致局部皮肤瘙痒,会出现红肿的症状,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保持外阴的干燥清洁。

3、外阴炎会诱发泌尿系统疾病,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排尿困难等症状,排尿时会出现尿流变细或分到的症状,这些症状都是外阴炎患者比较常见的症状表现。

4、婴幼儿外阴炎患者会出现外阴疼痛,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外阴搔痒疼痛的现象,并且会引起患者坐立不安或哭闹不止。

怎样对外阴炎进行护理呢

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最好每天换洗内裤,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不要穿化纤质材的内裤,女性最好不要穿紧身裤或牛仔裤,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症状,需要保持外阴干燥清洁,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

饮食尽量清淡,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选择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食物,平时也要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如果出现瘙痒的症状,可以外用止痒的药膏涂抹,不要用手抓挠患处,否则会导致患处皮肤破损,从而会继发细菌性感染。

不用刺激性的香皂或药物,最好不要用太凉或太热的水清洗外阴,最好是用温开水清洗外阴皮肤,保持外阴的干燥清洁,如果患者病情严重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同时也要做好全面护理,能有效缓解局部症状。

合理使用抗菌素,以免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平衡,患者要正确使用药物治疗,最好不要使用激素类药物治疗,否则会产生依赖性,而会影响到后期的治疗。

外阴炎有哪些症状表现?外阴炎患者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症状,并且外阴皮肤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患者会出现外阴皮肤瘙痒的症状,患者要及早采取治疗措施,保持外阴的干燥,不要用热水烫洗皮肤,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护理 外阴炎症状 外阴炎

如何知道得了外阴炎 四个特征是判断依据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大体的了解,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的检查治疗。详细>>

外阴炎会瘙痒吗 患者要注意四个特征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在得病后也会出现好多的症状,一定要及时检查。详细>>

外阴炎会瘙痒吗 六个特征是信号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它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注意自己外阴部位的变化,有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检查。详细>>

四个特征是外阴炎信号 “望、闻、触”及时判断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同时对于这样的疾病,也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 ……详细>>

外阴炎有多个类型 通过五个特征判断

外阴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同时,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也会有危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