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办公室女性当心附件炎 附件炎护理留意三件事

2018-03-09 09:44:05      

附件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附件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患者要尽早的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不注意外阴的清洁,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久坐不活动也会增加附件炎的发病几率,女性平时要多运动,并且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哪些女性易患附件炎,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哪些女性易患附件炎

清洗外阴不科学的女性:不注意外阴清洁,容易导致细菌感染,细菌感染会诱发炎症,细菌进入阴道内会引起上行感染,会导致附件炎的发病,尤其是经期盆浴或经期进行性生活,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养成勤换洗内衣裤的习惯。

办公室女性:久坐不活动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并且会造成人体血液不循环,从而会导致盆腔内静脉血液回流受阻,会影响到人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长期积累会增加附件炎的发病几率,办公室女性平时要多锻炼,每天要保持半小时以上的运动时间。

上环的女性:宫内节育器容易引发炎症,如果放置宫内节育器时没有进行严格的消毒,或者放置节育器后不注意卫生,会增加附件炎的发病几率,女性放置节育器后,最好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平时要注意自身卫生。

得了附件炎的注意事项

1、注意多卧床休息,附件炎患者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过度劳累后病情会有所加重,不宜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同时也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急性发病期的患者最好卧床静养一段时间,患者可以采取半卧位的姿势。

2、饮食以清淡为主,治疗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应该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需要保证人体营养的摄入,平时可以多吃些鸡蛋和豆腐,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营养价值高。

2、经期避免房事的进行,月经期间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经期不要进行夫妻生活,经期要勤换卫生巾,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经期不注意卫生,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从而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月经期间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

哪些女性易患附件炎?附件炎是一种高发性的妇科疾病,不注意卫生的女性容易患有附件炎,办公室女性容易患有附件炎,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到盆腔的血液循环,长时间发展下去,会影响到盆腔和附件的健康,从而会诱发妇科炎症,女性平时要多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护理事项 附件炎易患人群 附件炎

哪三类人群易患附件炎? 附件炎如何进行护理?

附件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许多患者都是由于平时不注意卫生导致患病的。得了附件炎,一定要尽早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和治疗,不要自行用药。平……详细>>

几类女性易患上附件炎 附件炎该做哪些检查

有很多女生是因为不注意个人的卫生,而导致的细菌感染。还有很多是因为清洗外阴不科学而导致的细菌侵入,引发附件炎。还有可能是平时爱穿紧身裤或……详细>>

最容易患上附件炎的女性 得了附件炎的注意事项

附件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导致附件炎的原因有很多,附件炎的危害也不少,那么得了附件炎怎么治疗?详细>>

办公室女性容易坐出附件炎

办公室文员、会计、电脑操作员以及编辑、作家等案头工作者,由于长时间地坐着而缺少活动,致使血液循环减慢,使身体内静脉回流受阻,久而久之就会……详细>>

附件炎喜欢找这些女生 预防附件炎的方法

附件炎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而且附件炎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威胁,所以,我们应该做好附件炎的预防工作,那么,附件炎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