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女性必须要知道这些要点

2018-03-10 15:49:22      

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也可能是雌激素刺激造成的,乳腺增生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乳房的护理工作,平时女性需要做好防治乳腺增生的措施,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并且要定期体检,如何预防乳腺增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1、保持心情舒畅。可以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好的心态能够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并且会刺激乳腺健康,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同时也会诱发更加严重的疾病。

2、定期进行乳腺普查。女性应该要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需要做好体检工作,最好每年检查一次,乳腺增生患者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由于乳腺增生很有可能会引发乳腺癌,平时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选择舒适棉质的内衣。

3、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鱼虾海鲜。合理调整饮食可以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平时应该要控制激素的摄入量,最好不要吃被激素污染的食物,多吃绿色蔬菜能够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并且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

预防乳腺增生注意什么

第一,预防乳腺增生要注意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并且有助于疾病的治疗,紧张压抑的情绪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预防乳腺增生需要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第二,预防乳腺增生少吃煎炸类的食物,女性应该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并且要注意饮食禁忌,女性朋友平时要少吃鱼虾等海鲜,最好少吃煎炸类的食物,同时也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能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

第三,不要穿太紧的内衣,女性朋友应该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最好不要穿化纤制品内衣,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勤换内衣裤,这样可以避免细菌侵入人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有效保护乳房健康,能够降低患乳腺疾病的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保持好的心情能够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并且女性需要做好乳房体检工作,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人工流产的次数,可以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概率,保证充足的睡眠,应该要注意生活有规律,并且要适当参加户外锻炼。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要点 乳腺增生预防 乳腺增生

职场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乳房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人的美丽,还关系着女人的健康,因此,女性要警惕乳腺增生等疾病。详细>>

职场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的食疗方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舞台越来越大,很多女性开始走入职场,职场女性由于种种压力,长期情绪不良,很容易患上乳腺增生。有数据显示,现在10个职……详细>>

职场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介绍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舞台越来越大,很多女性开始走入职场,职场女性由于种种压力,长期情绪不良,很容易患上乳腺增生。有数据显示,现在10个职……详细>>

乳腺增生的多发群体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