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如何调理 小小食疗让痛经不再痛

2018-03-14 09:28:27      

痛经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现象,痛经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调理方案,并且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应该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否则会加重痛经的症状,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痛经如何调理?

痛经如何调理

第一,食疗能有效缓解痛经。经期多喝些生姜红糖水,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生姜红糖水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并且具有温暖身体的功效,可以排出子宫内的湿气和寒气,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缓解经期不适。

第二,热敷疗法能缓解痛经。女性痛经有可能是子宫受寒引起的,月经期间通过暖水袋热敷,可以有效缓解痛经,热敷能起到疏通经络的功效,并且能排出人体内的寒气,可以起到温暖女性子宫的作用,能够促进经血顺利排出。

第三,经期瑜伽能缓解痛经。女性在月经期间练瑜伽,也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并且能够增强身体的柔韧性,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月经期间不要久坐不活动,否则会加重痛经的症状,适当活动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并且能够帮助经血顺利排出可以缓解痛经。

经期吃什么能缓解痛经

姜枣红糖水:姜枣红糖水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可以起到多种养生保健的作用,能有效调理女性身体状况,并且也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月经期间经常喝姜枣红糖水,能有效缓解痛经,可以改善各种不适,并且也可以避免经期黄褐斑的产生。

山楂桂枝红糖汤:主要功效是温经通脉,并且具有化瘀止痛的功效,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适量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可以有效防治痛经,同时月经期间也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痛经有可能是子宫受寒引起的,经期需要适当增添衣物。

韭汁红糖饮:红糖具有补气血的功效,而且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起到暖胃助消化的作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痛经的现象,可以适当饮用韭汁红糖饮,能有效缓解经期痛经,可以改善经期各种不适,月经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

痛经如何调理?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痛经的情况,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子宫受寒,并且要适当的锻炼身体,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缓解经期不适,月经期间可以喝姜枣红糖水,具有调理痛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食疗方法 痛经调理方法 痛经

女性痛经四种诱因 小小食疗让你不再痛

女性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这是大家应该把握的,只有把握了女性痛经的食疗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调理身体,恢复健康,那么究竟女性痛经的食……详细>>

四款小食疗女人最需要 从此经期不再痛经

痛经是妇科吊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因复杂,反复性大,尤其是未婚女青年和月经初期的少女更为普遍。下面小编推荐一款食疗方来提前预防痛经。详细>>

痛经如何调理 患者要重视防与治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也是一种让好多患者痛苦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我们不但要重视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合理调理。详细>>

怎么调理痛经 缓解痛经的七个方法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特别是在月经期间也会让患者疼痛,它的出现我们要重视,而且也要注意生活当中的调理方法,特别是日常的一些习惯和……详细>>

痛经原因是什么 怎么调理痛经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好朋友”,好朋友每个月都来到访一次,但是这个好朋友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烦恼。很多的女性朋友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引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