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瘙痒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脂溢性皮炎外阴湿疹外阴尖锐湿疣外阴阴道炎体癣和股癣

女人为什么外阴瘙痒 减轻瘙痒学会这些方法

2018-03-15 09:39:01      

外阴瘙痒有可能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导致的,也可能是阴道护理不当引起的,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容易引起外阴瘙痒,平时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人为什么外阴瘙痒?

女人为什么外阴瘙痒

第一、敏感物刺激。外阴瘙痒的原因比较复杂,外阴瘙痒主要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用药过敏会引起外阴瘙痒,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最好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需要注意外阴的清洁。

第二、外阴护理方法不正确。女性要掌握外阴及阴道的正确护理方法,应该要正确的清洗外阴和阴道,避免使用高浓度的洗洁剂清洗阴道,否则会影响到阴道内的菌群生长,并且会加快致病菌的生长,容易诱发外阴瘙痒。

第三、月经因素致女性外阴瘙痒。女性在月经期间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外阴瘙痒,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干燥清洁,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造成的。

外阴瘙痒要怎么办

首先,外阴瘙痒可以用温开水清洗外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也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起到好的治疗效果,需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并且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做好护理工作,能有效缓解症状。

其次,外阴瘙痒患者要做好外阴部位的护理工作,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不要穿紧身内裤,最好不要穿蕾丝内裤,尤其是在月经期间,不宜穿牛仔裤或紧身裤,月经期避免进行性生活,做好经期护理工作,能有效防治外阴瘙痒。

最后,患者在治疗期间可以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能帮助治疗疾病,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治疗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不能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应该要注意饮食禁忌,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

女人为什么外阴瘙痒?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也可能是外阴护理不当造成的,外界不良因素刺激是导致外阴瘙痒的主要原因,患者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外阴瘙痒是一种感染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经历过外阴瘙痒的问题,要知道外阴瘙痒也是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有时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而很尴尬,……详细>>

女人为何外阴瘙痒 大多是这原因导致的

不少女性存在外阴瘙痒难耐的情况,有人忍着,有人及时治疗,其实,外阴瘙痒可能是由于某些妇科疾病造成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检查治疗。外阴……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