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学会调理轻松度过更年期

2018-03-15 09:23:07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这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要做好调理工作,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1、更年期会出现停经的表现。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卵巢功能,会导致卵巢功能早衰,卵巢功能早衰会引起停经,需要尽早的调理,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根据身体状况采取适合自己的调理方法。

2、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会出现精神压力过大,并且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症状,女性更年期会出现莫名的烦躁感,并且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更年期会对女性带来非常不良的影响。

3、会出现身体肥胖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身体肥胖的情况,更年期女性会出现雌激素分泌不足的现象,会加快人体的衰老,各脏器衰老加快,也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的质量。

女性更年期要如何护理

第一,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工作,合理饮食能有效缓解更年期的症状,需要适当摄入豆制品,平时要多吃些,且植物性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促进体内雌激素的分泌,能有效改善更年期的症状。

第二,调整好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能有效调理更年期综合症,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应该要学会调整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并且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这样能有效缓解更年期的症状,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症状。

第三,多参加些户外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缓解情绪,能够及时宣泄不良的情绪,并且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促进各脏器功能的运行,并且可以防止身体肥胖,能够延缓身体的衰老,有益于身心健康。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停经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大多数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体肥胖的情况,平时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多参加些户外锻炼,并且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更年期到了 这样调理可帮助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而且会出现停经的现象,更年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得骨质疏松,因……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女人一般几岁更年期?女性更年期的表现有哪些?

更年期这个话题,总是被女性所抗拒,因为她们觉得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身体的衰老,丧失了生育能力。更年期又叫围绝经期综合征,这一时期对女性的身……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