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多会有白带发黄 五个招数轻松来预防

2018-03-18 08:54:50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引起白带发黄的原因有很多种,慢性炎症感染是造成白带发黄的主要原因,平时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白带发黄,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如何预防白带发黄?

白带发黄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注意个人卫生造成的,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会造成白带发黄,女性要做好护理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有效防治白带发黄,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有效避免妇科病的发生。

第一,注意自我调节。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比较大,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调节好情绪,愉悦的心情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能够避免细菌感染,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并且需要保持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能有效预防白带异常。

第二,增强自身免疫力。平时需要加强身体锻炼,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的饮食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要多吃些绿叶蔬菜,需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坚持锻炼也可以增强体质,能够有效预防妇科病。

第三,勤换洗内裤。女性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并且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应该要选择棉质的内衣裤,减少衣物对外阴的刺激,尤其是分泌物增多时,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的刺激,可以有效避免炎症感染。

第四,切勿过度清洗阴道:女性要掌握外阴和阴道的正确清洁方式,保持阴道内的酸碱平衡,避免过度清洁阴道,不宜使用浓度较高的洗液清洗阴道,否则会造成阴道内菌群失衡,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从而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病,会引起白带异常的症状。

第五,注意性生活: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要养成有规律的性生活习惯,避免频繁过度的性生活,避免不洁的性行为,避免过多性伴侣,尤其要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这样可以有效预防白带异常。

如何预防白带发黄?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应该要做好预防炎症感染的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应该掌握外阴和阴道的正确清洗方法,不宜使用浓度较高的洗液清洗阴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白带发黄 预防白带发黄 白带发黄

警惕白带发黄 女性白带发黄的饮食宜忌

正常白带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影响,有周期性的变化,有时增多,有时减少。详细>>

警惕女性白带发黄有异味 白带发黄有哪些检查方法

白带发黄有异味?警惕女性白带发黄有异味?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没有气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详细>>

六个原因致白带发黄 要怎么预防白带发黄?

生活中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白带不是正常的颜色而是黄色的,很多女性很担心自己是不是患上了某些妇科疾病。可又不好意思就医,因此每天都很担心。那……详细>>

女性白带发黄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分泌的白带,其颜色、气味、数量、外观有异常变化,应及时到医院找妇科医生进行检查,白带异常有可能是疾病的表现。例如,……详细>>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