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 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8-03-19 09:27:02      

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比较高,气血不畅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激素分泌紊乱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需要尽早接受调理,并且要调整好心态,长期抑郁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

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

1、容易抑郁的女性:长期情绪抑郁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精神压力过大会引起气血不畅,气血不畅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需要及时调节心态,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避免情绪过于抑郁。

2、肥胖的女性:肥胖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发病与雌激素的增长有密切关系,越肥胖的人群越容易患子宫肌瘤,女性平时要保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身体肥胖,平时应该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可以避免肥胖症的产生。

3、没有生产过的女性:没有生产过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女性要格外注意,女性朋友需要适时生育,这样有利于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可以预防子宫和卵巢疾病的发病,同时也可以起到保健乳房的作用,能够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病。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第一、保持乐观的心态: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心态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能够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平时要调整好心态,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需要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并且要控制生活节奏,避免生活节奏过快。

第二、不要滥用保健品:女性平时不可乱用保健品,不能使用激素含量较高的保健品,否则会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并且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晚婚晚育也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

第三、调节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多吃些绿叶蔬菜,经常吃菌类食物,可以起到保护卵巢和子宫的作用,能够降低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

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容易抑郁的女性易患子宫肌瘤,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内分泌失调是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的主要原因,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女性要做好防治子宫肌瘤的措施,保持乐观的心态,可以降低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很多女性没有明显的症状,少数女性只会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等症状。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都……详细>>

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 专家教你这样防住它

白领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比较复杂,久坐不活动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长期情绪抑郁的女性容易患子宫肌瘤,女人要注意调节……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子宫肌瘤

与十几年前相比,子宫肌瘤越来越青睐三四十岁的中年女性,特别是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这三类女性。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术后要注意饮食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因受某些因素的影响所致,可使子宫壁上长出疙疙瘩瘩的肿块。据南方医院妇产科陈春林教授介绍,年龄……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子宫肌瘤呢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女性朋友们在社会中的地位也在不断的上升,这也就导致了很多女性没有太多的时间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使得各种妇科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