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经期穿衣有哪些讲究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8-03-20 09:16:29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应该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服饰,减少衣物对皮肤的刺激,并且要勤换洗内裤,不要穿紧身的服饰,否则会影响到经血的排出,月经期间穿衣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应该要选择合适的服饰,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经期穿衣有哪些讲究?

经期穿衣有哪些讲究

第一、月经期间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服饰,最好不要穿化纤制材的服饰,这样可以减少衣物对局部皮肤的刺激,并且也可以保持皮肤的健康,可以减少患皮肤病的风险,月经期间应该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服饰,不要穿不容易透气的服饰。

第二、尽量选择宽松的服饰,月经期间不宜穿紧身裤或牛仔裤,最好不要穿打底裤,否则会影响到私处的健康,并且容易造成细菌滋生,容易诱发妇科炎症,月经期间免疫功能比较差,应该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尤其要注意正确的穿衣。

第三、女性月经期间要勤换洗内裤,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选择合适的内衣,月经期间要正确穿衣,这样有利于经血顺利排出,并且能缓解经期不适,不正确的穿衣会导致经期不适,并且也会影响到人体的血液循环。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卫生巾,选择干爽网面的卫生巾,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应该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干燥,避免外阴细菌感染,否则会诱发妇科疾病,月经期间免疫力较差,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其次,经期要合理饮食,不能吃寒性的食物,要选择温和性的食物,月经期间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要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月经期间可以适当喝些红糖水,能够促进经血排出,可以缓解经期不适。

最后,月经期间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经期不能熬夜,否则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也会影响到经血的排出,会造成月经不调,月经期间每天晚上不要超过11点不睡,每天要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月经期间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

经期穿衣有讲究,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不要穿紧身服,是不能穿牛仔裤或化纤制材的服饰,月经期间要注意阴部干燥,并且要勤换卫生巾,月经期间要合理饮食,不吃油腻的食物,不吃煎炸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注意什么 经期护理 经期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腰部酸痛难忍,严重的时候站立起来都很困难,这让他们非常的困扰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在月经期间腰部疼痛怎么办呢……详细>>

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最好,月经期间吃什么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益颜健体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详细>>

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

月经期间注意哪些事项?女性在月经期间常常便随着痛经、肚胀、腿酸腿胀、腹泻等一系列的情形。由于内分泌的原因,脸色也变得暗淡无关,痘痘也跑来……详细>>

经期穿衣七大讲究 穿错要命

女性经期保健的注意事项太多了,都列出来看着就头疼,但没办法,为了我们女同胞的健康该说还得说。这次来说说经期穿衣的问题,很多爱美的女性很不……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