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很可怕 这几个诱发因素女性该知道

2018-05-20 11:48:59      

宫颈癌是一种可怕的恶性肿瘤,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威胁,引发宫颈癌的原因比较复杂,多次做人流会损伤到宫颈健康,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精神压力过大也会诱发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宫颈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宫颈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1、性生活不和谐会导致宫颈癌的发病,女性平时要注意性生活和谐,养成有规律的性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不仅要注意自身卫生,还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并且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性生活时需要做好避孕措施。

2、多次做人流会诱发宫颈癌,多次做人流会损伤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生殖道的健康,多次做人流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会增加宫颈疾病的发病几率,同时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

3、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诱发宫颈癌,平时女性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注意经期卫生,做好经期护理工作,避免炎症感染,尤其是宫颈炎的患者需要尽早接受治疗,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可能会演变为宫颈癌。

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病

第一、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宫颈炎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女性要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患慢性妇科病,最好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护理,可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女性需要做好防治宫颈癌的措施。

第二、加强身体锻炼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病,女性平时久坐不活动,会损伤到宫颈和子宫的健康,就坐不活动,会降低机体免疫功能,加强身体锻炼,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预防宫颈癌。

第三、多吃绿叶蔬菜能够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增强身体素质,能够排除身体内的有害物质,并且还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经常吃菌类食物,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尽量少吃隔夜的食物,合理饮食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宫颈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注意性生活卫生或者多次做人流,容易诱发宫颈癌,女性要做好预防宫颈癌的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合理饮食能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怎么办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

宫颈癌要命! 5个诱发因素女性要躲开

宫颈癌是妇女多发的恶性肿瘤,对女性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尤其是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愈发呈年轻化趋势,这更加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加强宫颈癌……详细>>

宫颈癌高发很可怕?预防宫颈癌,得做好这5件事!

宫颈癌是目前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有调查发现此病越来越呈年轻化,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进入宫颈癌晚期没办法治疗而丧失性命,因此对宫颈癌要……详细>>

宫颈癌高发很可怕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一提起癌症,很多人都会感到非常的恐惧,因为癌症不仅摧毁人们的健康和生命,也会摧毁一个家庭,给家庭蒙上厚重的阴影。宫颈癌是女性比较容易得的……详细>>

宫颈癌高发很可怕?出现这4种情况很危险 要及时看医生!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生殖系统,癌症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生命都是非常大的威胁,相信没有一个女性愿意自己患上宫颈癌。面对宫颈癌,早发现早治疗依然是……详细>>

警惕宫颈癌的几个并发症 宫颈癌用几个粥品可调理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第一位。近几十年来随着普查工作的不断开展,早期发现和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