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高发人群有这几类 不当心可不行

2018-05-21 11:50:26      

子宫肌瘤主要是性生活不和谐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内分泌紊乱是引发子宫肌瘤的主要原因,长期抑郁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女性需要调整好心态,并且要控制生活节奏,同时也要注意和谐的性生活,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

1、性生活不和谐的女性:性生活和谐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性生活和谐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并且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容易诱发雌激素分泌异常,从而会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会增加患妇科病的风险。

2、未育女性:女性需要适时生育,可以起到调节雌激素和内分泌的作用,能够避免雌激素分泌紊乱,并且能保护子宫和卵巢的健康,适当生育对女性来说是有好处的,女性应该要在最佳的年龄生育,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子宫肌瘤的发病。

3、抑郁的女性:长期精神抑郁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抑郁情绪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并且会引起激素分泌紊乱,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需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调整好心态,同时也要控制生活节奏。

预防子宫肌瘤从生活细节入手

第一、维持良好的性生活规律,并且要适时生育,可以有效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病,内分泌失调是造成子宫肌瘤发病的主要原因,性生活不和谐容易诱发激素分泌紊乱,并且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

第二、女性平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并且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防止细菌感染,这样可以降低患子宫肌瘤的风险,也可以减少患病的机会,尤其要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可以有效预防子宫肌瘤发病。

第三、注意饮食的结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改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多吃些绿叶蔬菜,并且要多吃些菌类食物,可以降低患子宫肌瘤的风险,并且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好的心态能够增强免疫力,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子宫肌瘤高发人群有哪些?性生活不和谐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长期精神抑郁的女性容易患子宫肌瘤,子宫肌瘤主要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性生活不和谐容易诱发子宫肌瘤,女性要注意适当进行性生活,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在现下生活中肿瘤的种类有很多,而子宫肌瘤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肿瘤只发生在女性朋友的身上,可以说是女性的专利病。而对于子宫肌瘤,一些女性可……详细>>

子宫肌瘤的五类高发人群

第一类是受遗传因素影响的人,表现在种族的差异和家族的聚集性。例如,黑人的发病率就比白人或亚洲人种高2~3倍,还有直系亲属或姐妹曾患子宫肌……详细>>

注意,这4类女性是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要小心谨防!

应该很多女性都知道子宫肌瘤,它是一种长在子宫的肿瘤。子宫肌瘤一般好发于40岁左右的女性身上。虽然子宫肌瘤发病率高,几乎很多女性会患上这种……详细>>

子宫肌瘤有什么高发人群

中年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易产生抑郁情绪。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详细>>

哪些是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

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女性朋友们为了远离这种疾病,都会积极地对这种疾病进行预防,但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