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少了是怎么回事 找找这些原因吧

2018-03-21 11:06:00      

不少女性会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月经量少有可能是过度节食造成的,也可能是作息无度引起的,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需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要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避免节食减肥,月经量少了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第一、过度节食所导致的,女性月经量少有可能是过度节食减肥造成的,过度节食减肥对人体的伤害大,会影响到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从而会影响到月经周期,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女性需要采取正确的减肥方法。

第二、经常生闷气会诱发女性月经量少,女性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并且要有良好的心态,可以调节月经,能够避免女性月经不调,女性月经量少,主要是情绪不佳引起的,经常生闷气也会影响到内分泌,也会影响到雌性激素的分泌。

第三、作息不规律也会诱发月经量少,女性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经常熬夜,每天晚上不要超过11点不睡,每天要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经常熬夜会降低免疫功能,并且会影响月经周期,容易引发月经量少,甚至会导致闭经的出现。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办

1、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调整好心态,能有效改善月经量少的现象,女性在月经期间情绪波动过大,很容易导致月经失调,月经期间要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并且要控制生活节奏,避免生活节奏过快,不要经常发脾气,生闷气。

2、避免下半身受冷,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接触凉水,月经期间要注意下半身的保暖,需要适当的增添衣物,避免湿气和寒气进入人体,否则会影响到月经周期,并且会导致月经异常,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

3、多吃富含铁或者滋补食品,人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也会引起月经量少,女性需要适当补充铁元素,并且要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能够增强体质,同时也可以避免月经病的侵袭。

月经量少了是怎么回事?月经量少主要是人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经常生闷气也会影响到月经周期,月经量少会引起身体不适,并且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月经量少需要采取合适的调理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经血不红是很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月经量少颜色黑是怎么回事?

许多女性不将月经量少放在心上,但当月经发黑的时候,却非常担心,实际上,月经量少颜色发黑都说明女性身体出了问题。不少女性都遇到过两种状况同……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调理食疗方推荐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量比较正常,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量非常少,这让很多女性朋友表示担心。那么,女性月经量为什么……详细>>

月经量少的原因是什么

许多月经量少是由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过低,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厚度不足,月经时出血也就减少,这种情况长期持续得不到改……详细>>

咨询: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近半年来,不知为何,月经量变少,最近一次更少得厉害:第一天血量极少,第二天多一点,第三天就基本没有了。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