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每年必做的四种妇科检查 可以预防妇科疾病

2018-03-21 00:17:41      

在现实生活中,被妇科疾病所困扰的女性真不是少数,为了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女性不仅需要做好平时的日常保健工作,而且还需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这样就可以及时发现和治疗。但很多女性不知道妇科检查包括哪些内容,其实女人只要坚持每年定期做四种妇科检查,就可以远离妇科疾病。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应该做哪四种妇科检查来预防疾病呢?

女性每年必做的四种妇科检查

1、内诊:内诊也叫做阴道双合诊,但是没有性经历的处女是可以进行肛诊的。通过内诊可以及时发现阴道内有没有触痛和结节,可以检查出子宫和卵巢有没有形态异常或者病变。特别是在妊娠早期,应该接受阴道内诊,在检查时,女性的身体应该放松。

2、宫颈检查:宫颈刮片检查是最常见的检查方法,近些年还增加了TCT检查,这些检查方法可以及时发现宫颈的异常和病变情况。一般情况下,三十岁以上的已婚女性应该每年做一次的宫颈刮片和HPV检查,如结果是阴性说明是健康的,但也要坚持两年检查一次。

3、B超检查:B超检查是非常安全和方便的,而且检查费用也是比较低的,最关键的是检查准确率也比较高,可以用来检查盆腔,能够尽早的发现盆腔内有没有畸形或者包块,还可以对输卵管和卵巢以及子宫内膜等生殖部位进行检查。

4、阴道分泌物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也叫做白带检查,可以检查出阴道内是否有细菌和霉菌等微生物感染。在进行阴道检查前两天内,应该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可以清洗外阴,但是不能冲洗阴道,更不能用清洁液来清洗阴道,因为这样会去掉病原微生物而影响检查结果。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除了要坚持做上述的四种妇科检查外,还应该进行乳腺检查。40岁以下的已婚女性应该三年一次做乳房B超检查,40岁以上的女性可以每年做一次乳房x线检查,如果有需要还应该做B超检查,坚持做乳腺检查就能够尽量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妇科检查 必做的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

做好妇科检查预防妇科疾病

已婚妇女处女膜有陈旧性裂痕,很多的女性想了解妇科检查怎么做,已产妇处女膜及会阴处均有陈旧性裂痕或会阴部可有倒切伤痕。如有病变,医生在描述……详细>>

女人必做的妇科检查有哪些?

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筛查工作,定期到医院做B超检查,并且也要做好阴道分泌物的检查,可以排查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做好……详细>>

女性每年必做四项妇检 妇科检查前须注意

与许多内外科病患相比较,女性生殖系统病患从表面上看容易明确诊断和治疗,而其关键是早期诊治。妇科检查能帮助女性早期发现各种妇科疾病。女性每……详细>>

女性每年要做的检查介绍 妇科检查的几个注意事项

与许多内外科病患相比较,女性生殖系统病患从表面上看容易明确诊断和治疗,而其关键是早期诊治。妇科检查能帮助女性早期发现各种妇科疾病。女性每……详细>>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饱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做妇科检查。一说起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一项比较随意的检查,不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