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吃什么能预防妇科病? 女性应该知道

2018-03-21 00:39:01      

妇科疾病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普遍的已婚女性都已经患上了妇科炎症,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了相当大的危害。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对妇科炎症并不当回事,十,在病情发作的时候,应该吃点消炎药就没事了,其实妇科炎症是很容易反复发作的,如果不能够彻底根治,很容易导致病情复发,复发后的病情就会更加严重。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要多掌握关于预防妇科炎症的措施,其实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起到预防妇科炎症的作用,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到底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妇科炎症。

预防妇科炎症的食物有哪些呢?

1、茉莉花:茉莉花的香味是很多女性朋友所喜欢的,喜欢用茉莉花来泡茶喝,这样能够起到安神和促进睡眠的作用,而且能够抗辐射和抗衰老,还能起到美容的效果,最关键的是茉莉花茶对妇科炎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2、葛根粉:葛根的云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经常吃葛根粉,不仅可以保证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而且能够起到退热和生津止渴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把女性体内的毒素排出,也能起到预防妇科炎症的效果。

3、黑蒜:其实黑蒜的功效是比较多的,不仅能够杀灭体内多种有害细菌,而且能够增强抗病能力,女性朋友经常吃黑蒜,可以起到抵抗妇科炎症带来的不适症状,而且能够增强免疫力。

4、桃胶:桃胶是桃树上的天然物质,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抑制体内的病毒,而且对妇科炎症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作用,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所以女性朋友经常吃有美容效果的。

5、蜂蜜:蜂蜜是大家比较喜欢的养生食品,可以起到消炎抑菌和排毒养颜的作用,经常吃蜂蜜,可以让皮肤变得滋润而细腻,而且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女性朋友经常吃蜂蜜能够预防妇科炎症。

温馨提示如下

其实妇科炎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和久坐是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不洁的性行为和多次人工流产也是妇科炎症的主要原因。为了避免妇科炎症的发生,不仅应该多吃健康的食物,而且还要做好平时的日常护理工作,要去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相信妇科炎症是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预防妇科炎症该怎么做 每位女性都该知道

妇科炎症主要是不注意卫生造成的,女性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并且要掌握正确清洗私处的方法,尽量保持私处干爽,能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并且要严格避孕……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该怎么做 聪明女人都知道

女性要加强妇科炎症的预防,妇科炎症是女性高发疾病,妇科炎症不仅会危害健康,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女……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的6大要点 是女人的都应该知道

妇科炎症与女性不良习惯有密切关系,女性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妇科炎症的预防工作,怎样能预防妇科炎症发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详细>>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预防妇科炎症应该改掉这4个坏习惯!

妇科炎症是一种让女性感到非常烦恼的疾病,妇科炎症包括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比如阴道炎和宫颈炎,还有盆腔炎和附件炎等炎症都是属于妇科炎症。患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