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乳房要呵护 做好几项保健措施乳房更健康

2018-03-22 10:03:46      

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平时要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并且需要合理地调整饮食,适当吃些豆制品,有利于乳房保健,可以降低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同时也可以促进乳房的发育,及时调节不良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乳房保健措施有哪些?

乳房保健措施有哪些

1、积极乐观的心态,女性要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及时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会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病几率,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保健女性乳房,并且能够远离乳腺疾病的困扰。

2、戒烟戒酒,女性最好改掉抽烟及饮酒的坏习惯,抽烟饮酒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乳房的发育,也会增加乳腺炎和乳腺增生的风险,经常抽烟对人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经常抽烟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3、拒绝肥胖,女性要保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身体过于肥胖,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天锻炼身体,能够促进脂肪的分解,可以避免脂肪的堆积,能够降低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女性需要保持好的身材。

如何避免乳腺疾病

第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降低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并且要适当地按摩乳房,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降低患乳腺炎和乳腺增生的风险,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不宜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同时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

第二、经常观察,女性洗澡时需要注意观察自己的乳房,如果出现乳房异常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用手按摸乳房,观察是否有硬结,如果出现乳房硬块,需要尽早接受检查治疗,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

第三、坚持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女性不要拒绝母乳喂养,不少女性为了保持自己的体型,生完孩子后不进行母乳喂养,其实这样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不仅不利于乳房的健康,也不利于新生儿的健康发育。

乳房保健措施有哪些?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要穿蕾丝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并且要适时生育,需要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乳房的健康,并且女性需要维持健康的体重,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注意什么 乳房保健措施 乳房保健

女性乳房保健有哪些好处?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身体各方面的保健,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健康挺拔的乳房,但是乳房却是最容易出现疾病……详细>>

女性乳房保健操分六节 规律性生活使乳房更健康

这套乳房保健操共分为六节,由8个主要运动胸部的动作组成。详细>>

三个时期女性乳房保健对策

1 职场熟女详细>>

女性乳房的5大保健方法,做完美女性!

随着女性妇科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对于乳房的保健也越来越重要,重视乳房保健,及时的治疗乳房疾患,才能够使乳房和身体各部位一样健康发育,能……详细>>

乳房保健的按摩手法 从此远离乳房疾病无烦恼

如今乳腺疾病的患病女性越来越多,女性朋友们不妨学习一些按摩手法,可以有效预防乳房疾病,看下乳房保健的按摩手法,让你从此远离乳房疾病。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