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如何缓解? 几个小妙招轻松来止痒

2018-03-22 09:59:14      

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外阴瘙痒的患者要根据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燥清洁,能有效改善外阴瘙痒的症状,也可以采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外阴瘙痒如何缓解?

外阴瘙痒的缓解方法

1、高锰酸钾坐浴,能有效改善外阴瘙痒的症状,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也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有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能够起到止痒的作用。

2、金银花煮水清洗,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金银花煮水清洗外阴,能够起到缓解瘙痒的作用,并且能够改善皮肤红肿的现象,保持局部皮肤清洁,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平时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不要穿紧身的内裤。

3、中药坐浴治疗,患者可以选择具有清热解毒的中药煮水坐浴,能够起到止痒的作用,如果出现瘙痒的情况,注意不能用手抓挠,这样只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保持患处皮肤清洁,也可以服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治疗。

外阴瘙痒的护理措施

第一、外阴瘙痒患者应该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每天晚上要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尤其是分泌物较多时,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保持外阴的清洁,能够起到止痒的作用,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保持外阴的干燥。

第二、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不宜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会刺激外阴皮肤,会加重外阴瘙痒的症状,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起到止痒的作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有害物质。

第三、坚持锻炼,避免久坐不活动,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并且会导致有害物质堆积,会影响到外阴的健康,同时也会导致细菌滋生,容易诱发外阴瘙痒,坚持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能促进血液循环。

外阴瘙痒如何缓解?根据病情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避免久坐不活动,注意经期卫生,经期要勤换卫生巾,不宜穿化纤制裁的内裤,否则会刺激局部皮肤,容易导致外阴瘙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瘙痒如何止痒? 几个妙招轻松缓解瘙痒

外阴瘙痒会给女性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大多数患者会在晚上出现瘙痒难耐的感觉,不仅让女性苦不堪言,也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外阴瘙痒该……详细>>

外阴瘙痒忍无可忍 三个妙招轻松止痒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特别尴尬,并且会影响女性的心情,外阴瘙痒会导致外阴皮肤巨痒,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尽量保持外阴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详细>>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教你三招可轻松止痒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有外阴瘙痒的现象,外阴瘙痒可能是局部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外阴营养不良造成的,不注意卫生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要……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 分享治疗外阴瘙痒的妙招

不注意卫生会引起外阴瘙痒,内裤摩擦也会导致外阴瘙痒,女性要选择宽松的内裤,减少对皮肤的摩擦,并且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能缓解外阴瘙痒的……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止痒 三个妙招远离苦恼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特别是会有瘙痒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