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卵巢癌发生有6大因素 很多女人都忽略了

2018-03-23 09:38:37      

卵巢癌是可怕的恶性肿瘤,这种疾病多发生于更年期和绝经期的妇女,中年妇女要做好预防卵巢癌的措施,诱发卵巢癌的因素比较多,年龄因素是卵巢癌常见的诱发因素,内分泌失调也会诱发卵巢癌的发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卵巢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1、年龄因素。卵巢癌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但是年龄越大患卵巢癌的几率也会越高,卵巢癌这种疾病多发生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20岁以下的女性发病较少,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卵巢癌的几率会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年妇女要做好防治卵巢癌的措施。

2、内分泌因素。内分泌失调会增加卵巢疾病的发病几率,同时也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需要尽早调理,采取合适的调理措施,否则会导致卵巢功能异常,并且也会诱发卵巢癌。

3、血型因素。研究发现A型血者患卵巢癌的几率更高,O型血者患卵巢癌的几率较小,女性需要做好防治卵巢癌的措施,卵巢癌是一种可怕的恶性肿瘤,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尤其是A型血女性,更要做好防治卵巢癌的措施。

4、精神因素。精神因素也是诱发卵巢癌的常见因素,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并且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同时也会诱发雌性激素分泌紊乱,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性格急躁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5、遗传和家族因素。卵巢癌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有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防治卵巢癌的措施,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并且要调整好情绪,好的心态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几率,紧张压抑的情绪容易诱发卵巢癌,尤其是家族史的人群更应该要重视。

6、环境因素。尤其是现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环境污染也是诱发卵巢癌的主要原因,经常接触有毒物质,或者经常接触有毒气体,容易诱发卵巢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或者不注意饮食卫生,也会导致卵巢癌的发病,平时要远离电离辐射和化学制品。

卵巢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卵巢癌主要与精神因素有关,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卵巢癌的发病,这种疾病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女性需要做好全面的防治工作,而且卵巢癌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有家族史的人群更要做好防治卵巢癌的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怎么办 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

卵巢癌是遗传吗 几个因素导致卵巢癌发生

女性都以为”卵巢癌”是已婚女性比较困扰的事情,殊不知,有很多的未婚少女也被卵巢癌所困扰着,所以很多人想知道诱发卵巢癌的原因,针对大家的疑……详细>>

引发卵巢癌的危险因素 卵巢癌的危害别不当回事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因卵巢癌致死者,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成……详细>>

卵巢癌发生与这些因素有关 第一条很多女性忽视了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平时要多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由于现在环境污染严重,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大,各种原因导致卵巢癌的发病,女性需要了解卵巢……详细>>

卵巢癌分类 引发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分类 卵巢肿瘤对妇女健康危害不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是生育期的妇女,发病率较高,约占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三分之一。那么卵巢癌是……详细>>

环境因素会引来卵巢癌 卵巢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卵巢癌是女人生殖器比较多见的一种肿瘤情况,其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女人的年龄越大,发病率就会越高,一般来说卵巢癌的产生主要是和以下几个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