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有什么方法预防?

2018-03-23 09:32:05      

女性的生殖结构是比较特殊的,稍微不注意就会有外阴瘙痒的情况。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女性的生活水平和工作效率。所以经常会有女性朋友在这方面感到困扰,为什么会经常发生瘙痒的情况?其实只要进行一些了解,就可以及时预防了。

那么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呢?

1、不注意个人卫生:不勤换内裤和清洗外阴,细菌大量滋生,导致炎症发生出现欢迎骚扰的情况。

2、抵抗力低下:不经常锻炼导致体弱,抵抗力低下也会让细菌滋生,导致炎症发生,出现外阴瘙痒。

3、妇科炎症:一些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当炎症蔓延时,外阴也会出现搔痒。

如何有效预防外阴瘙痒呢?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勤换内裤,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特别是在月经期间要注意月经垫的更换。

2、锻炼身体:利用空闲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就能抑制病原菌侵入机体引发炎症。

3、合理饮食:生活中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水。

4、药物治疗:在有妇科炎症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遵医嘱服药消炎或使用维生素AD染膏降低痒感。

外阴瘙痒时及时采取措施是可以及时痊愈的,所以一定不能拖延,避免炎症蔓延引起其他妇科炎症。同时在内裤方面建议选择棉质透气的宽松内裤,化纤蕾丝内裤尽量少穿。避免久坐导致私处长期处于密闭空间,细菌大量滋生。在瘙痒时一定不要用手去挠抓,皮肤破溃容易引发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预防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外阴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导致外阴瘙痒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由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在生活上有规律,避免一些不……详细>>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这样做可以止痒

外阴瘙痒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会排出糖尿,会刺激外阴皮肤,因此会引起……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除了痒 预防外阴瘙痒有9个方法

外阴瘙痒不治会有很多的严重后果,外阴瘙痒病起病缓慢,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已经患上外阴瘙痒,等到检查时自己才知道,患上外阴瘙痒会引发很多的其他……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