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妇科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预防要做好三点

2018-04-07 07:55:54      

妇科病不仅会影响患者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育功能,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引发妇科病的因素有很多种,不注意个人卫生,不洁的性行为都会导致妇科病的发生,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妇科病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妇科病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1、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病,女性要注意经期卫生,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期,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服饰,月经期间禁止夫妻生活,平时也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不洁的性行为。

2、经常熬夜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经常熬夜会影响到内分泌,并且也会影响到雌激素的分泌,从而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容易诱发各种妇科病。

3、白领久坐不活动易患妇科病,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到盆腔血液循环,并且也会降低机体免疫功能,容易引起细菌病毒感染,从而会诱发妇科疾病,久坐不活动更易患妇科炎症,平时女性要加强锻炼,每天要保持4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

预防妇科病的措施有哪些?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妇科病的主要措施,平时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需要勤换洗内裤,要选择正确的内裤,不要穿蕾丝内裤或紧身内裤,平时要少穿牛仔裤或紧身裤,否则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

2、多吃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合理饮食可预防妇科病,能增强身体素质,经常吃菌类食物,能降低妇科肿瘤的发病几率,同时也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能预防妇科炎症。

3、好的心态可以远离妇科病,长期抑郁情绪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并且会影响到雌激素的分泌,会增加患妇科病的风险,女性需要调整好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有效预防妇科病的发生,并且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妇科病的发生与什么有关?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病,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白领久坐不活动易患妇科病,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多吃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可以降低患妇科肿瘤的风险,并且要调整抑郁的情绪,保持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的原因 妇科病

女性患妇科病原因有哪些?这5大原因很常见,要注意预防!

通过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超过40%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尤其是已婚女性患妇科病高达70%,女性患上妇科病后给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困扰,……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妇科病?导致女性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患上了妇科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健康,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妇科病,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检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长期坚持就可以好转,……详细>>

为什么妇科病这么多?盘点妇科病的7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妇科疾病是现在困扰很多女性的难题,不仅影响自己身体健康,对以后的生育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有很多女性是不注重性生活的卫生,或者频繁的性生活……详细>>

减肥节食会引起妇科病?告诉你易被忽视妇科病的3个原因!

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妇科疾病,若是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剥夺女性做母亲的权利,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警惕,做好个人卫生……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