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人月经量多要当心 别是几种疾病导致的

2018-03-24 08:25:37      

女人月经量多有可能是血液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要警惕子宫肌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量多也可能是子宫功能失调造成的,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引起患者贫血,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人月经量多是怎么回事?

女人月经量多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1、可能是患有血液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引起女性月经量多的原因比较复杂,要警惕身体慢性疾病,慢性贫血或慢性肝炎也会导致患者月经量过多,患者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调理措施。

2、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女人月经量多要警惕妇科疾病,如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这些妇科炎症都会导致女性月经量多,患者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长时间发展下去会导致女性贫血。

3、可能是子宫功能失调造成的:子宫功能失调会引起患者出现月经量增多的现象,并且会出现无排卵的情况,子宫功能失调会影响到正常的生育功能,并且也会导致内分泌障碍,患者要尽早接受治疗,可以有效改善症状。

女人月经量多怎么办

1、女人月经量多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月经量多有可能是雌激素分泌紊乱造成的,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可以先调节雌性激素,可以通过激素类的药物进行调理,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2、月经量多可能是子宫肌瘤引起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治疗,这样可以有效缓解月经量多的情况,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会引起失血过多性贫血,同时也会降低患者机体的免疫功能。

3、月经量多的女性平时要增加体育元素的摄入量,月经量过多会造成女性失血,过多性贫血,需要及时补充铁元素,并且要多吃补气血的食物,合理饮食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通过药膳的方式进行调养。

女人月经量多是怎么回事?月经量多可能是血液病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妇科疾病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子宫肌瘤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的现象,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多的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多怎么办 月经量多的原因 月经量多

月经量多要引起注意 别是这几种疾病引起的

女性月经量多不可忽视,月经量多与疾病有密切关系,长期月经量多还会导致身体贫血,会诱发非常严重的问题,月经量多要注意哪些疾病?详细>>

月经量多的6大内幕 月经量多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一次的麻烦事,总是令女性心神不定,又容易烦躁。如果月经不来的话,女性又会焦躁不安。那么你知道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月经量多怎么调理好?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反应,对于女性内分泌的调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月经量少或者月经量多的情况,因为害羞等因素不愿……详细>>

月经量多少算正常 过多过少要当心是疾病

女子出现的周期性阴道流血称为月经,衡量女子的月经是否正常,一般可以从以下月经量进行判断。很多女性都很关注自己的月经量,月经量多,不以为然……详细>>

女性月经量多 应适量补充铁剂

女性贫血,以缺铁性贫血居多,人类对此病的认识有一个漫长的过称,它曾被称为“萎黄病”“绿色病”,甚至被误认为是精神失常…… 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