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女人如何清洁乳房? 五个正确清洗法请收藏

2018-04-07 07:27:01      

女人要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并且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健康,会增加患病的风险,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乳房,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女人乳房的正确清洗方法有哪些?

如何正确清洗乳房

1、清洗乳房要使用温开水,不宜使用热水烫洗皮肤,否则会对皮肤造成损伤,最好将水温控制在40℃左右,温水清洁乳房可以减少对乳房的伤害。

2、女性泡澡时可以用双手对乳房进行适当的按摩,并且可以用干净的毛巾适当的擦拭乳房,这样可有效清理掉乳头内的垃圾。

3、女性也可以用毛巾交替做冷敷和热敷,这样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并且能有效清理掉乳房上的细菌和垃圾,可以起到保健乳房的作用。

4、将海藻浸泡在热水中,待水温降至40度左右,同时将海藻切碎放入纱布中,用来擦洗乳房,能够起到清洁乳房的作用,同时还具有保健乳房的功效,可以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生。

5、沐浴后可以在乳房上抹些滋养霜,并且用手适当的轻轻按摩十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并且能够增强皮肤的弹性,可有效避免胸部皮肤过早衰老。

女性清洗乳房注意事项

1、女性清洗乳房时,不要使用太热的水,这样会烫伤表皮角质层,并且会导致乳房皮肤变干,同时也会加快乳房的衰老,清洁乳房时要控制好水温。

2、注意不能使用直流水冲洗乳房,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这样可以避免乳房过早的衰老,如果使用直流水冲洗乳房,很容易导致乳房下垂现象。

3、注意经常清洁乳头,女性乳房的清洁工作非常重要,如果清洁不当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会增加乳腺增生和乳腺炎的发病几率,并且也会造成慢性皮肤疾病。

女人乳房的正确清洁方法,女性清洁乳房要注意水温调节,不要使用刺激性的肥皂清洁乳房,不能使用热水烫洗乳房皮肤,否则会加快乳房的衰老,并且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病,女性平时要经常清洗乳头和乳晕,需要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护理注意什么 如何清洁乳房 乳房护理

女人乳房 如何清洗才正确?

乳房是女性身体美的一个重要部分,对乳房的呵护总是显得特别重要。那么,女人,你知道如何清洗乳房吗?对这部分的知识你还不是很了解的话,就来看……详细>>

产后为何要做乳房清洁 产后乳房清洁的重要性

说起产后乳房清洁,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便是妈妈要为宝宝哺乳,而需要保持乳房的清洁和干净,其实,乳房清洁还有许多其它方面的因素需要考究,那么,……详细>>

用香皂清洗乳房有危害?怎么正确清洗乳房?

在沐浴时,不少女人都会使用香皂,但是对于乳房这个部位来说,它的皮肤是比较细嫩,娇贵的。如果使用了香皂,那么乳房的皮肤就会变差,而且还会弥……详细>>

女人要做自己乳房的“清洁工”

女人如何清洗乳房呢?乳房上有皮脂腺及大汗腺,乳房皮肤表面的油脂就是乳晕下的皮脂腺分泌的。妇女在怀孕期间,皮脂腺的分泌增加,乳晕上的汗腺也……详细>>

洗洗更健康!女人每天必须清洗的五个部位

每天睡觉前和起床后我们都会洗漱,女人每天洗漱时必须清洗5个重要的部位,保持这些部位的卫生,才能健康常相伴。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