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什么情况下需要妇科检查? 做检查注意什么呢!

2018-03-25 08:46:58      

女性朋友会进行一些妇科检查,不论是在身体健康时,还是在生病或其它需要时,都需要进行。妇科检查不仅可以检查出已有的疾病,还能根据检查结果来预防一些疾病,但是妇科检查应该在什么情况下进行?在检查时又应该注意什么事项呢?

那么什么情况可以进行妇科检查?

1、患妇科疾病:在女性患一些妇科病时,就需要继续妇科检查来进行确诊。但是妇科检查包含了很多的方法,这就需要根据女性所患的妇科病来采取相应的检查方法。

2、常规检查:女性在有性生活以后,应该每年定期到医院进行一系列的妇科检查。你了解自己身体是否健康或是否传染上其他传染性疾病。

3、随诊:在进行一些妇科炎症、肿瘤、流产、生产等一系列治疗出院后,也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随诊复查。

妇科检查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排尿:在进行妇科检查前,要排尿排空膀胱,避免膀胱充盈,影响检查结果。

2、放松:在进行检查时,要放松腹部,或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3、避开经期或阴道出血:在经期和阴道出血时,一般不会进行检查,因为检查后可能会引起上行性感染。

4、避免阴道冲洗及性生活:在检查前的24小时以内,避免做阴道冲洗及性生活。

妇科检查是一项涉及女性隐私的检查项目,所以在检查时是男医生进行检查时,是可以要求有女医务人员陪同在场的。并且在检查时可以要求医生再次检查物品是否是每人一套的,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什么情况下必须做妇科检查

由于不懂妇科检查的重要性,很多女性即使在身体发生不适之后,仍然拖延就医,不愿意前往医院做妇科检查。专家提醒,如果女性遭遇以下四种不适症状……详细>>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饱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做妇科检查。一说起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一项比较随意的检查,不用……详细>>

女性什么情况下必须做妇科检查?性生活后可以去做妇科检查吗?

妇科检查其实是建议女性定期去做的,可以半年一次或一年一次,但其实很多女性对于妇科检查都不是很重视。有些女性由于观念比较落后,认为妇科检查……详细>>

女性什么情况下必须做妇科检查?

白带异常,表现为白带黄色或脓性,泡沫状,乳酪状,有臭味,量增多,同时伴有外阴痘痒。其中以阴道炎为最常见,其次是性病。若白带带血或呈水样,……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科检查可以为患者提供较为详细的病情分析,还可对一系列妇科疾病作出诊断。妇科检查项目很多,患者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检测项目。常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