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影响生活 治疗推荐六个招数

2018-03-26 09:39:45      

外阴瘙痒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困扰,平时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不要用手抓挠,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女性经常吃菌类食物,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并且能加快炎症消散,什么方法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

1、注意个人卫生:日常生活中女性要勤换洗内裤,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分泌物较多时需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不要用热水或肥皂水清洗外阴,避免对外阴皮肤造成伤害,尤其月经期间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要勤换卫生巾。

2、不抓挠外阴部位:外阴瘙痒的患者会出现外阴皮肤搔痒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的现象,外阴瘙痒难耐很多女性会用手抓挠,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女性抓挠患病部位,不仅不能缓解瘙痒的现象,反而还会扩大感染的面积。

3、少吃辛辣食物: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否则容易引起身体上火,多吃些绿叶蔬菜,经常吃菌类食物,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可以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合理饮食也可有效缓解外阴瘙痒。

4、保持愉快的心情:女性要保持愉悦的心情,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情况,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考虑外用止痒的药物涂抹,也可以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能够起到止痒的作用,并且也不会对皮肤造成损害。

5、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女性在患病期间尤其要注意卧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这样可以避免病情加重,同时也可以起到止痒的作用,并且要注意及时对床单和被罩进行消毒,尤其是贴身衣物要做好消毒工作。

6、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出现局部皮肤破损的情况,甚至出现感染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需要控制并发症的产生,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的缓解方法,并且要做好局部的保健工作。

什么方法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不要用手抓挠外阴部位,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并且要注意居室内的清洁卫生,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不要穿紧身裤或蕾丝内裤,否则会摩擦到患处皮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 分享治疗外阴瘙痒的妙招

不注意卫生会引起外阴瘙痒,内裤摩擦也会导致外阴瘙痒,女性要选择宽松的内裤,减少对皮肤的摩擦,并且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能缓解外阴瘙痒的……详细>>

外阴瘙痒对怀孕有影响吗 三个招数可有效止痒

外阴瘙痒是常见的妇科症状,导致外阴瘙痒的原因非常复杂,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有外阴瘙痒的症状,外阴瘙痒会对女性生育造成不良影响,而且还会导致……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能用洗液吗 外阴护理六个事项要谨记

外阴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也要注意保养,特别是在孕期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后,我们也要注意合理的治疗,外阴的护理更加重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