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为何女人白带会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如何饮食

2018-03-26 09:39:14      

女性容易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白带异常可能是大量使用清洗剂造成的,也可能是长期使用卫生护垫造成的,卫生护垫会造成私处不透气,从而会导致分泌物增多,外阴长期处于潮湿状态,容易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为何女人白带会异常?

为何女人白带会异常

1、大量使用清洗液:女性频繁使用阴道冲洗剂,容易导致阴道内菌群失衡,从而会导致女性白带异常,并且也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女性需要正确的清洗外阴及阴道,不能使用浓度较高的洗液,分泌物较多时可以采用温开水清洗。

2、长期使用卫生护垫:女性长时间使用卫生护垫,会造成私处不透气,从而会导致白带分泌物增多,外阴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很容易滋生细菌,会诱发妇科炎症,从而会导致女性白带异常,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改善,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3、不注意卫生,不勤换内裤:女性平时要注意外阴及阴道的正确清洗方法,并且要勤换内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需要单独清洗内裤,勤换洗内衣裤,清洗后最好放在太阳下暴晒,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

女性白带异常如何饮食

1、绿豆:绿豆汤可以加快炎症消散,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能,增强体质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并且能够起到调理白带的作用,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可以多喝些绿豆汤。

2、山药:山药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山药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可以多吃些山药,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并且也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3、黄瓜:黄瓜具有调理白带的作用,而且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排出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并且能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女性白带异常可以多吃些黄瓜,黄瓜能有效改善白带异常的情况。

为何女人白带会异常?女性频繁过度的清洗阴道及外阴,容易引起白带异常,从而也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长时间使用卫生护垫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容易引起白带异常,女性平时要注意外阴及阴道的正确清洁方法,并且要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原因 白带异常

女人为何会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会引发妇科病

白带是妇女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的液体,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当出现白带异常时,就表示着身体被某种疾病入侵了。那么白带异常是哪些因素导……详细>>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女人白带异常惹人烦 避免白带异常要这件事

妇科专家介绍,正常白带的颜色是无色、无味的,而一旦出现有色、有气味时则说明身体出现了一些异常情况,这是妇科病的前兆,久而久之会影响到我们……详细>>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女人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的压力也逐渐的增加,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出现。那么女性出现白带异常有哪些原因呢,又该怎么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