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什么方法能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筛查要早知3件事

2018-03-27 09:42:47      

宫颈癌是可怕的恶性肿瘤,会对患者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女性需做好防治宫颈癌的措施,并且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女性21岁后需要做宫颈癌的筛查,宫颈癌发生在任何年龄段,中年妇女更易患宫颈癌,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宫颈癌筛查要了解什么?

宫颈癌筛查你要早知3件事

1、宫颈癌的筛查时间。宫颈癌的筛查起始年龄为21岁,由于宫颈癌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平时需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并且要了解宫颈癌的筛查年龄,女性最好每年到医院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可以有效防止宫颈癌的发病。

2、宫颈癌的筛查方法。女性需要了解宫颈癌的筛查方法,宫颈癌筛查主要有三种方法,如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检测,宫颈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等,女性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可以让你远离宫颈癌的困扰。

3、不同年龄段的筛查方法。21~29岁女性,每三年筛查一次;30~65岁女性,每五年筛查一次;或者单独宫颈细胞学检查,需要每三年筛查一次;>65岁女性,要每年定期筛查,中老年女先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平时需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

什么方法能预防宫颈癌

1、坚持锻炼。女性每天要维持40分钟以上的锻炼时间,坚持锻炼身体,能够缓解精神压力,并且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能排出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并且能有效预防妇科病,同时也可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

2、和谐的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调节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和谐的性生活能够保护女性身体健康,可以降低女性患宫颈癌的风险,避免频繁过度的性生活,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不洁的性行为。

3、良好的心态。好的情绪有利于生活和工作,并且有利于调节体内激素和内分泌,及时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疾病,同时也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病,平时也要控制好生活节奏。

宫颈癌筛查要了解什么?女性需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应该要了解宫颈癌的筛查时间,并且要注意宫颈癌的筛查方法,不同年龄段的筛查方法也是不同的,女性21岁后需要开始做宫颈癌的筛查,平时也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的筛查工作 宫颈癌

什么是宫颈癌活检筛查?宫颈癌筛查怎么做?

宫颈癌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近些年也有好多年轻女性患上宫颈癌,这可能也与现代人不良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所以,……详细>>

预防宫颈癌双保险:筛查+疫苗

我国宫颈癌发病的特点,农村高于城市。宫颈癌是所有肿瘤中病因研究最清楚的,做好筛查工作可有效预防病发,并且宫颈癌疫苗早已研制成功,国产疫苗……详细>>

宫颈癌的预防需要做好筛查 宫颈癌的筛查手段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宫颈癌的筛查方法有哪些?

医生提醒,公众应当把筛查的间隔适当延长一些,因为宫颈病变发展慢,大部分人的生活是比较规律的,没有必要很密集的去筛查,过度密集的宫颈癌筛查……详细>>

宫颈癌筛查有四个方法 预防宫颈癌要知道这些

香港著名歌影星梅艳芳,从公开承认自己患宫颈癌到去世,夺走她生命的癌症只给了她4个多月的时间,最终离开人世。宫颈癌在我国是仅次于乳腺癌的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