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2018-03-27 09:39:48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并且要调整好生活节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那么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1、定期检查。女性要做好定期检查工作,关注乳房的保健工作,可以预防乳腺疾病,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最好每年到医院体检一次,能够及早发现身体病变,如果出现身体病变的情况,要尽早接受治疗,可以降低疾病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2、定期检测某些基因。如果出现基因突变的情况,可以考虑做乳房预防性切除术,能够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关注乳房健康让你远离乳腺癌的困扰,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乳腺癌发病的主要原因,乳腺癌发病也可能是环境因素引起的。

3、多吃绿叶蔬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适当的吃些豆制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能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病,具有保健乳房的功效,同时也有利于女性卵巢和子宫的健康。

4、减少高脂肪。平时需要控制质量和脂肪的摄入量,不能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合理饮食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女性平时也要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也会诱发乳腺癌。

5、坚持体育锻炼。女性需要坚持锻炼身体,每天锻炼身体,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有效预防身体疾病,每天要维持4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尤其是白领族,更需要加强身体锻炼,平时需要抽时间锻炼身体。

6、和谐的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节激素和内分泌的作用,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乳房健康,并且可以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能有效预防妇科病的发生,和谐的性生活可以预防乳腺疾病,能够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如何预防乳腺癌?女性需要做好防止乳腺癌的措施,乳腺癌的发病几率高,平时要做好筛查工作,并且要注意加强锻炼,坚持体育锻炼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病,并且有利于身体健康,饮食要注意少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注意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乳腺切除可防乳腺癌吗 如何预防乳腺癌

去年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朱莉,自爆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乳房切除术,以降低罹癌风险。她表示,之所以做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乳腺癌离你并不远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平时要加强……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征兆? 教你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乳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乳房内有硬块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女性平时……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定期检查乳腺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